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最好的投資時機就是所有人都在賣 你買就對了

  • 發佈時間:2015-12-16 01:32:4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對投資家來説,把握時機的能力非常重要,追漲殺跌的心態並不可取。

  吉姆·羅傑斯:最好的投資時機就是所有人都在賣,你買就對了!

  “21世紀一定會是中國的世紀,不管你們接不接受,都是事實。中國崛起已經是一個事實,中國也是現在世界上唯一一個真正實現復興的國家。英國、美國、埃及都曾有過輝煌,但中國已經有三到四次繁榮期,也經歷過衰落和徬徨,但每次中國面臨困難的時候,都會在幾十年或幾百年後重新崛起,現在就是中國再次崛起的時候。”在日前召開的“2015資本成長論壇”上,國際金融巨頭、量子基金創始人之一的吉姆·羅傑斯在發表《2016全球金融市場與投資機會展望》演講時表示,十分看好在中國的投資。

  羅傑斯表示,他現在最大的投資就在中國。包括他的兩個孩子,也花了很多時間來了解中國,學習中文。羅傑斯表示,“我在美國的投資基本是賣空,在中國的投資要多於其他地方。”

  在投資領域方面,羅傑斯表示,他的投資都是公開的,沒有什麼秘密。“先是鐵路,因為大家看到一帶一路政策。中國和美國的國土面積差不多大,美國的鐵路覆蓋率目前比中國多一些,但我覺得,這個現狀已經在改變了。中國的鐵路技術具有世界領先水準,因此我在這方面投資。然後是醫藥行業,我們都需要更好的醫療系統,中國政府花了很多的錢發展醫藥業。另外是金融貨幣,中國的一些巨大變化告訴我們,金融業即將崛起,我對其他國家的金融業都感覺非常悲觀,但中國不是這樣。”

  此外,羅傑斯還表達了對環保、旅遊、農業及農村領域的關注度。談及中國股市,羅傑斯表示:“大家都知道過去發生了什麼,2008年的大牛市後,出現一次較大幅度的下跌。我的投資理念是,喜歡在熊市的時候投資。最好的投資時機就是所有人都在賣,你買就對了!”

  羅傑斯表示,對投資家來説,把握時機的能力非常重要。很多人都是追漲殺跌的心態,大家買,你就跟著買;大家賣,你就跟著賣,這並不可取。你一定要理解,如果你認識的所有人都在買股票,你就別買了;如果所有人都嚇死了,特別悲觀,就可以買了。你想要成功,就要去買那些在經濟不是很好的時候依然表現較好的公司,如中國的一些新興行業,就值得持有。

  北京晨報記者 韓元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