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投資客:男性愛理財 女性更有錢

  • 發佈時間:2015-09-08 02:31:30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京報訊 (記者陳鵬)昨日,出生剛滿半月的“360你財富”發佈了一份大數據報告。統計顯示,中國投資人群中,男性更愛理財,但女性更有錢用於理財;分地域來看,京滬津浙贛五省摘得每人平均投資額前五強,而總投資額最多省份則花落江蘇。

  在中國的傳統觀念中,女性掌握著“柴米油鹽”,更擅長“精打細算”。但報告統計,投資者中72%為男性,女性只佔28%。

  儘管男性比女性更喜歡理財,但是女性卻掌握了更多的錢。從每人平均投資金額來看,男性僅佔每人平均投資額總比例的49%,人數較少的女性反而實現大逆轉,佔據51%的比例。

  從投資人數看,有42%的用戶為80後;其次佔到24%的是70後;而60後用戶與90後用戶佔總用戶的比例均達到13%。加起來看,60後至90後的用戶合計佔總用戶量的92%。

  不過大爺大媽們用現實教育了後生們,“薑還是老的辣”。在每人平均投資金額方面,每人平均投資額最高的是80歲年齡段,每人平均投資額高達7.3167萬元;其次為70年齡段,人居投資額6.3432萬元。而20歲年齡段的每人平均投資金額只有2.22萬元。

  按照每人平均投資額度來計算,北京人和上海人最有錢,每人平均投資額雙雙超過5萬元,其中北京人以5.9207萬元領先“土豪榜”。天津、浙江、江西、青海、吉林、江蘇6省市投資者分別以每人平均投資額過4萬元排名第3至8位。江蘇則成為投資總額最多的省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