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走向世界的人民幣”展覽 在廣西博物館舉行

  • 發佈時間:2015-12-15 15:32:24  來源:南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 本報記者 張佳峰

  11日,由自治區人民幣反假辦公室、廣西錢幣學會、廣西錢幣博物館主辦的“走向世界的人民幣”主題展覽在廣西博物館舉行。

  據了解, 本次展覽回顧了人民幣的發展歷程。從1927年革命根據地發行的貨幣到新中國成立前夕中國人民銀行成立併發行的第一套人民幣,從體現奮發圖強精神的第二套人民幣到反映自力更生思想的第三套人民幣,從改革開放號角中的第四套人民幣到走進新時代的第五套人民幣,從中國銀行業改革開放初期發行的外匯兌換券到人民銀行發行的各種紀念幣、連體鈔及人民幣冠字號大全,還展出了已經納入SDR的美國、歐盟、英國和日本等國家和地區貨幣。

  據廣西錢幣博物館調研員黃衛寧介紹,今年11月12日,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第五套新版100元人民幣。11月30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正式宣佈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本次展覽,著重普及人民幣反假知識,力求通過實物和圖片讓觀眾直觀深入地了解我國貨幣發展歷史、SDR相關知識,以及人民銀行系統和地方黨政為人民幣跨境結算做出的努力和貢獻,進一步提高民眾對人民幣的信心和榮譽感。

  據廣西錢幣學會會員張達定介紹,12月11日—13日期間,每名觀展的遊客還可在展廳內兌換“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幣”,每人限兌2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