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西特産唱響全國市場

  • 發佈時間:2015-12-13 21:31:09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粟堅 劉定發  責任編輯:羅伯特

  今年以來,位於北京廣西大廈的廣西特産北京展銷展示中心熱鬧非凡,成為華北地區商界和媒體高度關注的地方。柳州螺螄粉、欽州坭興陶、百色芒果、桂林羅漢果、防城港金花茶、梧州六堡茶、賀州富川臍橙等廣西各市最具特色的拳頭特色産品相繼在京濃墨重彩閃耀登場。廣西14各市政府市長、副市長接踵進京“叫賣”特産,在華北、東北市場持續颳起一股強勁的“廣西特産旋風”。

  “廣西特産行銷全國”活動自2014年5月啟動以來,商務廳已累計在全國範圍內開展120多場/次各類展銷、展示、促銷、對接活動,組織近1000家/次特産企業參加,累計現場銷售逾8億元,簽訂銷售合同75億元。特別是2015年以來,“廣西特産行銷全國”活動在機制、範圍、規模、行銷渠道、主體、影響力上進一步實現“六大新突破”。

  行銷長效合作機制取得新突破

  今年廣西商務廳與北京、上海、天津、杭州、哈爾濱、四川等6省市商務部門簽訂特産推廣合作機制,促成産銷兩地企業簽訂長期穩定供求關係,建立廣西特産與各省市特産互銷互補長效合作機制。同時,在北京、南寧建成的4個廣西特産展示展銷中心,展銷面積達1770多平方米,常年輪番展銷1000多種廣西名優特産,已經成為廣西特産展示銷售、洽談簽約、電子商務、資訊發佈永不落幕的固定展銷展示平臺。

  全國行銷範圍取得新突破

  2014年,“廣西特産行銷全國”活動以京津滬三地為主戰場,帶動廣西特産迅速輻射華北、東北、長三角等北方和東部沿海地區。2015年,廣西特産行銷版圖在鞏固上述市場的同時,進一步擴大到西南市場。商務廳組織廣西90家企業600多個品種參加“第三屆四川農業博覽會”,開設1000平方米“廣西特産館”,聯合四川省商務廳舉辦産銷對接會,成為該次博覽會參展企業最多、展位最多、展場面積最大的四川省外展團。

  行銷規模取得新突破

  今年以來,商務廳組織全區14個市利用廣西特産北京展示展銷中心輪流舉辦主題特産推廣展銷主題周活動,並在上海、北京、成都舉辦3場大型廣西特産巡展活動,採取統一組團、統一形象、統一宣傳方式規模化參展,開設廣西特産專館,形成合力組團闖市場,形成濃厚的推廣氛圍,推動廣西特産更大規模走出廣西、走向全國。

  行銷渠道取得新突破

  在鞏固與國內大型連鎖超市合作成果基礎上,商務廳積極促成廣西特産經銷企業與中國石油崑崙好客簽訂供應商合作協議,推動廣西特産進駐中國石油崑崙好客連鎖銷售網路,借助中國石油崑崙好客2萬多個零售網點優勢開拓全國市場。近期,廣西特産還將集體進駐中國石化易捷全國連鎖網路。廣西特産行銷全國電商平臺上線,進一步拓寬了廣西特産電商渠道,柳州螺絲粉、百色芒果等特産通過電商平臺,銷量實現數倍增長。

  行銷主體力量取得新突破

  商務廳積極協調14市特産走出去開拓全國市場。欽州、柳州、梧州、南寧、百色、防城港、玉林、賀州、貴港等9個地市已在北京舉辦輪展輪銷活動並取得巨大反響。自治區、各市、各縣區各級領導也充分利用赴京出差、學習的空閒時間親臨現場參觀指導,紛紛親自“代言”、親自上陣“吆喝”。區市聯動、部門聯動、行業聯動、企業聯動氛圍漸濃,眾人拾柴火焰高,將“廣西特産行銷全國”活動推向一個又一個新高潮。

  品牌影響力取得新突破

  “酒香還要會吆喝”。“廣西特産行銷全國”活動如火如荼,離不開區內外各大媒體的廣泛宣傳推廣。商務廳大力借助新華社、中新社、人民日報、廣西日報、廣西電視臺和各行銷省市當地媒體的影響力,電視、報紙、網路、移動終端、微網志、微信宣傳全面鋪開,擴大廣西特産宣傳推介的廣度和維度。僅百度“廣西特産行銷全國活動”就能搜索資訊達28萬多條。同時,組織開展“廣西最具影響力十大特産”評選活動,開設網上投票專欄,根據50多家中央和廣西主流新聞媒體網民投票和專家評審,共同評選出“2015廣西最具影響力十大特産”,進一步打響廣西特産品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