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下月起我省全面供應國V汽柴油

  • 發佈時間:2015-12-15 09:31:55  來源:福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王玉萍

  本報訊 下月起,我省將全面供應符合國V標準的車用汽柴油。記者昨日採訪了解到,眼下我市已有部分加油站提前開售國V汽油,價格按現有國IV油執行。

  據了解,汽油升級為國V標準後,加油站的油品牌號也將進行調整。其中,國IV93號將調整為國V92號,國IV97號調整為國V95號,此外還新增加國V98號。而國IV0號車用柴油也將升級為國V0號車用柴油。

  繼上月我市部分加油站提前開賣國V98號“貴族汽油”後,昨日上午,記者在五一中路一家加油站看到,裏面的汽油燈箱牌已經調整為國V92號和國V95號。

  “我們正在加緊推進國V標準車用汽柴油置換工作,明年1月1日,中石化福建區域所屬加油站將全面正式對外銷售國V標準車用汽柴油。”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相關人士介紹,目前,部分加油站加油機上的燈箱牌已經更換完畢,其他如油品置換、油品送檢化驗、標識更換等升級前期工作仍在陸續進行中。

  中石油福建銷售分公司相關人士也表示,目前,福建中石油正加快旗下加油站升級置換工作,本月下旬將全面供應國V標準汽柴油。

  福州民營加油站也在加緊油品置換工作。“油庫正在置換,近期將開賣國V標準汽柴油。”三興加油站負責人透露。

  據了解,與國IV標準相比,國V標準汽柴油的硫含量下降80%,從不大於50ppm下降為不大於10ppm。此外,汽油方面錳含量指標限值由8mg/L降低為2mg/L,並禁止人為加入含錳添加劑,極大提高了油品的環保性能,也降低了對發動機的傷害,延長髮動機使用壽命,減少汽車的維修保養。

  伴隨著油品升級置換工作進入倒計時,如何加油、加油前要不要清洗油箱等問題也備受廣大車主關注。對此,業內人士稱,原先加93號汽油的,升級後加92號;原先加97號的,升級後加95號。“最準確的做法是查看車輛使用説明書或者油箱蓋,上面有寫明該加幾號。”另外,加注國V汽油前,無需清洗油箱。“油箱裏有93號、97號油,可分別直接混加92、95號,第一次要耗油完畢再加油。”

  來自省物價局的消息,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此前印發的《關於油品品質升級價格政策有關意見的通知》規定,此次升級完成後,汽柴油每噸將分別加價170元和160元。按照這個標準,汽柴油價格每升約上漲0.14元。不過來自“兩桶油”以及民營加油站的説法,元旦前供應的國V汽柴油價格不會提價,維持現有國IV價格水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