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樂視網19億元入股TCL多媒體

  • 發佈時間:2015-12-15 01:33:14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成為其第二大股東

  北京晨報訊(記者 劉映花)12月11日,樂視網與TCL多媒體同時發佈公告,樂視網以19億元入股TCL多媒體,成為後者第二大股東。事件的兩位主角樂視CEO賈躍亭和TCL董事長李東生隨後也在微網志上現身,相約在深圳吃海鮮看羋月。雙方昨日表示,樂視將向TCL開放內容、電商及大數據等;TCL將向樂視開放包括液晶面板、晶片、研發、製造在內的供應鏈等,並在售後物流方面進行合作。

  雙方合作之前有跡可循。今年上半年,李東生還曾發表“樂視電視有三大軟肋”、“我也看不懂樂視的模式”等言論,9月底的TCL新品發佈會上,李東生接受媒體專訪時卻表示,與樂視、小米等網際網路企業相比,傳統家電企業在某些方面存在不足和缺陷,轉型存在一些困難。“在這個過程中,要自我否定很多東西,打破原有固有思維的禁錮。”對於TCL會有多開放,李東生回答,“未來甚至可能和樂視會有合作。”

  近年來,國內外市場需求萎縮、家電刺激政策退出、企業利潤下滑,傳統家電企業和網際網路“顛覆者”的合作並不少見。此前,美的曾與小米聯姻,海爾和華為也在智慧家居領域展開闔作。

樂視網(30010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