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鐵總:明天開始發售正月初五車票

  • 發佈時間:2015-12-14 20:3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許景雲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12月15日鐵路開始發售2月12日(正月初五)旅客列車車票。自12月15日起,鐵路部門迎來節後車票發售高峰,按照往年規律高峰期將持續一週,且最高峰售票量將超過節前12月8日售出的956.6萬張。鐵路部門將進一步將加強售票系統運作監控,提高運作效率,確保系統穩定運作。

  2016年春運期間,鐵路總公司精心安排運輸能力,每天安排開行旅客列車3488對,比2015年春運增長14.5%。其中圖定旅客列車3048對,增開旅客列車440對。春運增開旅客列車的車票自12月16日起開始發售,預售期為40天。旅客可通過網際網路、手機客戶端、電話、車站窗口、代售點、自動售票機等渠道購買車票。

  鐵路部門提示,2016年春運期間,將採取在高峰期間增開車站窗口、增設自動取售票機數量、實行售取票分開、設置24小時取換票窗口等措施,盡最大努力方便旅客購票。

  廣大旅客朋友可通過12306網站和車站公告等渠道了解鐵路春運購票服務資訊,同時應提高安全防範意識,不要將個人資訊提供給他人或通過非12306網站及其手機客戶端等非正規渠道購票,防止個人資訊洩露被他人冒用,影響正常的購票乘車。(央視記者許景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