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東風標致一4S店管理鬆散:車輛保養花費2個半小時

  • 發佈時間:2015-12-14 08:3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潔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匯京柯曼 環境整潔 管理鬆散

  在進行此次暗訪前,車主提前與4S店預約了保養。當天記者與車主及專家到店後,有保安負責及時引導停車。車主進入售後服務接待區,負責接待車主的售後服務顧問正在接待另一位客戶,部分暫無接待工作的顧問則在隨意走動及交談。售後服務顧問對車輛進行詳細的環車檢查,在做保養登記時,向車主詳細説明瞭保養涉及的各項內容,告知預計一個半小時後可提車。

  該店休息區較為整潔,配置也相對較為豐富,有電腦、電視及桌遊等。不過,在提供飲水的服務台,原本還有一位服務人員,但在車主一行前去取水的過程中,也並未主動詢問客戶需求,之後,該服務人員便消失不見。

  此外,該店休息區內安裝了實時可看的監控視頻,可清晰地看到每個車位、每輛車的維修狀態。從休息區的窗戶也可以看到維修車間,車間內比較乾淨,工具擺放也比較整齊。

  直到約兩個半小時後,車主根據監控視頻顯示,才看到車輛保養完畢,便自行下樓來到售後服務接待區。在此期間,車主沒有接到電話告知車輛保養時間可能延長。隨後,售後顧問對此次保養更換的配件和檢測情況進行了説明,待車主繳費後,讓車主自行前去取車。

  東風標致

  ●使用車輛

  東風標致3008

  ●暗訪時間

  12月8日

  ●隨行

  售後專家

  安萊(北京)汽車技術研究院研究員 吳先生

  專家點評

  該店的服務流程執行基本規範,但工作人員整體工作狀態稍顯懶散,專業素養亟待提高。例如,專門負責休息區的服務人員,不會主動詢問客戶需求,並隨意離崗不見;甚至在店內銷售區內看車時,銷售顧問也不會主動上前詢問。不過,該店環境整體還算乾淨整潔。

  采寫、攝影/新京報記者 張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