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甘比亞宣佈成為伊斯蘭共和國 標誌著與英國的決裂

  • 發佈時間:2015-12-14 07:50: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法新社12日稱,西非國家甘比亞總統葉海亞·賈梅宣佈該國成為“甘比亞伊斯蘭共和國”,他同時強調,甘比亞的基督教徒權利仍受尊重,女性也不必遵守特定的著裝標準。英國廣播公司稱,賈梅的這一決定“標誌著甘比亞與前宗主國英國的決裂”。

  英國廣播公司稱,全球有4個伊斯蘭共和國,甘比亞是繼毛里塔尼亞之後非洲第二個伊斯蘭共和國,另兩個國家分別是伊朗和巴基斯坦。甘比亞的穆斯林人口占人口總數的90%。此前,甘比亞曾同一些西方國家關係緊張。2013年,甘比亞退出英聯邦。2014年,甘比亞宣佈將官方語言由英語改為阿拉伯語。2014年,歐盟取消了對甘比亞的經濟援助。(白雲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