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黎協定規定了什麼

  • 發佈時間:2015-12-14 07:49:00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巴黎協定》共29條,包括目標、減緩、適應、損失損害、資金、技術、能力建設、透明度、全球盤點等內容。

  以下是該協定的要點:

  目標

  ●《巴黎協定》的長遠目標是確保全球平均氣溫較工業化前水準升高控制在2攝氏度之內,併為把升溫控制在1.5攝氏度之內“付出努力”。研究顯示,目前全球氣候平均氣溫已經比工業化前水準升高大約1攝氏度。

  ●與會各方承諾將儘快實現溫室氣體排放不再繼續增加;到2050年後的某個時間點,使人為碳排放量降至森林和海洋能夠吸收的水準。

  ●與會各方同意每隔5年重新設定各自的減排目標。目前已有180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交了從2020年起始的五年期限內減排目標。

  ●該協定希望,各個國家和地區能夠在可再生能源更廉價、更有效的前提下加大減排力度。

  資金

  ●《巴黎協定》要求發達國家繼續向發展中國家提供資金援助,從而幫助後者減少碳排放以及適應氣候變化。該協定也鼓勵其他國家在自願基礎上提供援助。

  ●《巴黎協定》沒有對這類資金援助作出具體金額規定。據了解,2009年哥本哈根氣候變化大會上,發達國家曾承諾到2020年每年向發展中國家提供1000億美元用於支援後者應對氣候變化,但至今未兌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