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何永智+崔萬志=火鍋+旗袍 他倆要聯手打造旗袍火鍋店、旗袍酒店

  • 發佈時間:2015-12-13 06:33:49  來源:重慶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黎勝斌 實習生 余龍)62歲的何永智在擁抱網際網路方面,走得越來越順,玩O2O,搞眾籌,搭平臺。昨日,在山茶花開旗袍薈頂層架構的論壇現場,中國特訓經營領域的劉文獻、榮獲2012年阿里巴巴全球十大網商的崔萬志以及火鍋皇后何永智等三位大咖,就如何擁抱網際網路做了精彩分享。

  何永智接受重慶晨報記者獨家採訪時表示,現在她的工作重心沒有在小天鵝火鍋方面了,把80%的精力放在了新的輕資産項目上,她還將邀請1000名女性企業家參加明年1月26日舉辦的旗袍春晚。

  火鍋有女兒在慢慢接班

  昨日,何永智透露,自己80%的精力已經沒有在火鍋上了,而是轉向了新的輕資産項目。

  何永智口中的輕資産項目就是山茶花開旗袍薈。用她的話説這個項目以旗袍為載體,主要做美女經濟,打通了衣食住行的各個環節,形成完整的産業鏈平臺。

  當記者問,你沒在火鍋上投入精力了,小天鵝火鍋未來怎麼辦?何永智稱,在做這個新項目之前,召開了一次家庭會,她提出了6件事情要做,但家庭會只讓她做兩件,其中之一就是這個新項目。她表示,雖然把自己的時間騰出來了,但小天鵝火鍋有女兒在慢慢接班,她很放心。

  按照規劃,她還將新項目和火鍋結合,打造以旗袍為主題的火鍋店,以及旗袍主題的酒店,但她沒有透露具體的時間表。另外,她還邀請1000位女性企業家參加明年1月26日舉辦的旗袍春晚。

  新項目計劃5年後上市

  在這之前,何永智計劃在貴陽打造世界眾籌小鎮。作為小鎮鎮長,何永智有信心將小鎮打造成貴陽“非去不可的目的地”。今後,眾籌金融學院、眾籌金融研究院、眾籌銀行、眾籌小微證券公司、眾籌信託機構、眾籌基金平臺等眾籌機構或將落戶。

  昨日,何永智表示,這個項目在緩慢推進,當下重要的還是打造以旗袍為主題的全産業鏈平臺。目前已有近百位女性企業家帶著近百家企業入駐該平臺。

  據該平臺的IPO架構師劉壯介紹,目前國內還沒有以女性為主題的上市企業,但在5年內,他們將把山茶花開旗袍薈打造成以女性為主題的上市企業。

  雖然心思沒有在火鍋上了,但何永智還是關心著公司的發展。她透露,今年春節前後將推出以80、90後為主題的小麵店,目前正在做前期的開發和各種準備工作。

  ■相關新聞 崔萬志:網際網路時代旗袍也要跨界

  本報訊 (記者 黎勝斌 實習生 余龍)網際網路究竟是顛覆傳統企業,還是幫助傳統企業?昨日,榮獲2012年阿里巴巴全球十大網商的崔萬志來到重慶,為創業者們分享了他利用網際網路創業的經驗。

  安徽籍的崔萬志,由於母親生他時難産缺氧,導致他得了腦癱,留下了終生殘疾。1999年大學畢業後,崔萬志在求職過程中四處碰壁。無奈之下,崔萬志只好選擇創業。他做過租書店、電話超市、百貨商店。

  “人生第一個轉折,是開了網吧,接觸到了網路,打開了另一個世界。”崔萬志稱,2001年,自己就被開始興起的電子商務所吸引,想在電商上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2007年5月,崔萬志邁出實現電商夢想的第一步。他將自己的20萬積蓄,全部投入到網店中,專賣時尚女裝。由於缺少電商經驗,僅僅過了大半年,20萬元全部血本無歸。2008年,崔萬志又從頭開始,買了四台縫紉機,找了四個裁縫,邊做邊賣。因此網店大部分衣服都是自家工廠設計製作的,解決了貨源問題,也降低了成本。2008年,他的網店實現銷售額100萬的突破,扭虧為盈。

  然而,隨著大量網店出現,崔萬志的生意受到嚴重影響,最差的時候店裏負債300多萬元,崔萬志遇到了創業以來從未遇到過的困難。

  一番調查後,崔萬志開始轉向,專做旗袍。

  “當時所有人都反對我改做旗袍。”崔萬志稱,2013年旗袍店終於上線了,創下過1分鐘銷售4000件的火爆紀錄。

  如今,他的旗袍穿到了更多的人身上。在昨日的旗袍薈論壇上,他表示,他的案例就是説明網際網路幫助了他,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未來,他還將進行跨界合作,跟何永智一起打造旗袍火鍋店,以及以旗袍為主題的酒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