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央行:始終關注新興支付市場變化

  • 發佈時間:2015-12-12 18:3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電 (記者 劉長忠)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12日表示,中國人民銀行始終關注新興支付市場的變化,相繼發佈了多項監管政策,旨在促進支付市場健康發展、提高中國金融普惠水準,引導科技創新的同時鼓勵市場主體積極能動。

  當日,中國銀聯聯合20余家商業銀行在北京共同發佈“雲閃付”。“雲閃付”作為以非接觸支付技術為核心的銀聯移動支付新標誌,涵蓋NFC、HCE、TSM和Token等各類支付創新技術應用。

  范一飛在發佈會上説,此次商業銀行和銀聯順應移動支付創新趨勢推出“雲閃付”,為銀行卡産業發展注入了新的內涵,很好地體現了主力軍的作用。

  他冀望以此為開端,各機構整合資源、加強合作,完善産品體驗,滿足消費者便捷、安全的支付需求,共同推動支付産業持續健康規範發展。

  此前,中國銀聯通過與運營商、手機廠商、穿戴設備廠商等多方合作,已陸續推出SWP-SIM、eSE全手機以及可穿戴智慧支付設備等多種模式的移動支付産品及服務。此次“雲閃付”的推出,標誌著中國銀聯及國內金融機構正聯合發力創新,協同打造安全便捷、場景豐富、普惠民生的移動支付服務。

  中國銀聯總裁時文朝表示,中國銀聯與20多家商業銀行共同發佈銀聯移動支付新品牌“雲閃付”和新一代移動支付産品,是貫徹國家“網際網路+”戰略、加強支付創新、推動普惠金融的最新成果。

  首批發佈“雲閃付”的商業銀行包括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郵儲銀行、招商銀行等。(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