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京津冀1小時交通圈正在形成

  • 發佈時間:2015-12-09 05:27:16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宋美倩、通訊員王巍報道:近日,京津冀城際鐵路投資有限公司傳出消息,其正在推進京唐城際、京濱城際、廊涿城際、城際鐵路聯絡線4個項目的前期工作。今後,京津冀區域將形成“四縱四橫一環”為骨架的城際鐵路網路,新建城際線23條,總規模約3400公里,編織起京津冀0.5到1小時交通圈。

  據該公司總經理苗子簃介紹,根據初步規劃,京津冀城際鐵路網將以“京津塘”“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為主軸,以北京、天津、石家莊三大城市為核心,形成“四縱四橫一環”為骨架的城際鐵路網路,其中,“四縱”包括京石邯城際、京霸衡城際、津承滄城際、環渤海城際,“四橫”包括京津塘城際、京唐城際、津保城際、石滄黃城際,“一環”為環北京城際。

  據了解,京唐城際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標誌性項目。線路全長約153公里,全程設有7站,設新北京東站(通州站)、燕郊站、大廠站、香河站、寶坻南站、鴉鴻橋站、唐山站,並在唐山預留一座唐山機場站。京唐城際設計時速為350公里,北京到唐山最快僅需半小時左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