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航將開通首條新疆直達東南亞定期航班

  • 發佈時間:2015-12-08 19:5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烏魯木齊12月8日電 (閆文陸 馮明遠 黃卓)記者8日從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了解到,南航計劃2016年1月21日新開烏魯木齊-蘭州-曼谷航線,這將是新疆首條始發直達東南亞地區城市的定期航線,也是南航在疆開闢的第19條國際航線。

  據介紹,南航計劃執行的烏魯木齊-蘭州-曼谷航線班机編號為CZ8471/2,每週3班,週二、四、六執行,計劃使用波音737-800型飛機執飛,往返可提供座位320余個。去程CZ8471將於北京時間18:30從烏魯木齊起飛,20:55到達蘭州短暫經停,22:25再次起飛,最終到達泰國曼谷為當地時間次日淩晨01:15。回程CZ8472將於曼谷當地時間淩晨02:30起飛,于當日北京時間07:05抵達蘭州,08:25于蘭州起飛,11:10抵達烏魯木齊。

  近年來,東南亞旅遊持續升溫,中國已經成為泰國最大的旅遊客源市場。每年1-3月新疆正值嚴寒,泰國卻陽光明媚、氣候宜人,泰國的熱帶風情與新疆在文化及美食上的差異,使得泰國遊對新疆遊客極具吸引力。此前,南航曾多次和新疆旅行社合作,開通烏魯木齊直飛曼谷旅遊包機。明年1月21日南航計劃開通烏魯木齊直達曼谷定期航班,可使遊客免除旅途勞頓的“泰囧”之苦,充分體驗到便捷旅遊的“泰享受”。

  據了解,近年來南航不斷加大對國際航線的投入,沿一帶一路開闢了烏魯木齊直飛迪拜、聖彼得堡等國際航線。即將的開通烏魯木齊-蘭州-曼谷航線後,將填補烏魯木齊直飛東南亞國家航線的空白。新疆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核心區,與海上絲綢之路的前沿——東南亞國家城市間開通直達航線後,不僅為新疆人民赴東南亞旅遊提供了便利,也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間的互聯互通、經貿往來搭建了便捷的空中走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