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八屆“綠色中國年度人物”評選活動啟動

  • 發佈時間:2015-12-08 15:4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沈慧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12月8日訊(記者沈慧)由全國人大環資委、環保部等七部委聯合主辦的“2014-2015綠色中國年度人物”評選活動今天在京啟動,本年度評選活動的主題是“綠色化·中國夢”,旨在宣傳和表彰在環境保護方面做出特殊貢獻的綠色英雄,推動全社會共建美麗中國

  環保部相關負責人介紹,“綠色中國年度人物”評選將秉承“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將堅持“公益”、“行動”、“影響”三大評選標準,即其目標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具有鮮明的環境公共利益指向;其行動對環境保護事業産生了積極影響,有利於改善環境品質,有利於提升公眾環境意識,有利於促進經濟社會綠色化發展;其事跡具有先進性和典型性,對社會公眾具有顯著的帶動、導向和示範作用。

  “2014-2015綠色中國年度人物”評選分為六大類別:(一)民間行動:長期關注並持續開展環保公益活動,推動形成公眾參與環境保護的新機制;(二)公共服務:不斷探索環境保護的方法和途徑,推動建立綠色發展社會共治的新格局;(三)企業責任:嚴格遵守環境保護法,積極實踐綠色生産,自覺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四)學術創新:深入研究生態文明理論,取得提升環境保護內在動力和創新力的學術成果;(五)傳播影響:充分利用傳媒平臺傳播環境保護理念,推動生態文明主流價值觀在全社會形成;(六)文化引領:潛心創作文化藝術精品,用先進的生態文化影響公眾意識,用公眾人物的號召力,引領環保風尚。

  本次評選過程歷時3個月,包括提名人推薦、初評、終評等階段,每個階段都通過網路公示接受社會監督;最後將通過社會調查、評委投票、網民投票三項權重,綜合評定入選人,組委會通過考察核實,最終確定獲獎“年度人物”。2014-2015綠色中國年度人物頒獎活動將在2016年世界環境日前後隆重舉辦。

  據中國經濟網了解,作為七部委聯合傾力打造的一項政府獎,“綠色中國年度人物”評選活動已經走過10年、成功舉辦7屆。過去10年,共評選和表彰58名個人和團體。其中有梁從誡、廖曉義、汪永晨、呂植、馬軍等來自民間環保組織的傑出人士,有張藝謀、濮存昕、韓紅、白岩松等熱心環保的名人明星,也有郝吉明、唐孝嚴、潘家華、張曉健、王燦發等推動綠色發展的學者,還有黃鳴、陳小平、徐留平等履行社會責任的企業家,他們每一個人物都有一段感人的事跡,都代表著中國環保奮進前行的力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