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一團夥製作假冒中草藥銷往全國 千余老人受騙

  • 發佈時間:2015-12-08 14:20:00  來源:燕趙晚報  作者:楊東  責任編輯:羅伯特

  駐地在北京的一家空殼商貿公司,將小石子、雞蛋殼、貝殼粉混著不知名的碎渣殘屑略加包裝後,便冒充中草藥,高價銷往全國26個省、直轄市和自治區。目前,已坑騙了全國1000余名老人,涉案金額500余萬元。近日,衡水冀州警方經過縝密偵查,成功將這一銷售假藥的團夥打掉。

  劉老太家住冀州市,由於心臟不太好,平時對電視臺播出的養生、醫療等欄目格外關注。10月的一天,她接到了某電視臺“宋一夫講座”節目組電話,對方自稱是宋一夫,向她推薦專治心臟病的中草藥包。由於幾個月前,劉老太曾購買過“宋一夫講座”中推薦的保健食品。所以,她對電話中的專家“宋一夫”並未懷疑。在“專家”推薦下,劉老太購買了6000元的專治心臟病的中草藥包。兩日後,通過快遞她收到了40包中草藥。

  連續服用數日,劉老太感覺有些不對勁。草藥包無草藥味道,更不見任何療效。狐疑之下,她撕開了其中一小包藥,仔細分辨後發現,藥包中竟然是小石子、雞蛋殼、貝殼粉及其他一些碎渣。劉老太急忙回撥“專家”的來電號碼一問究竟,對方的電話卻根本無法接通。隨後,劉老太在家人的陪同下向冀州警方報了案。

  受理案件後,民警圍繞快遞單據逆線追查,多次往返衡水、石家莊、北京等地,在北京市警方的協助下,將犯罪嫌疑人李某抓獲,並在其住處一併扣押了發貨記錄、賬目、筆記型電腦等有關書證、物證。經連夜突審,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了其夥同堂哥李某祥、堂嫂柳某聯合實施犯罪的事實。

  冀州警方進一步偵查發現,李某註冊的北京市華中康泰商貿有限公司,實際為空殼公司。在李某祥所租賃的北京市豐台區宋家莊政馨園和陽光花園的兩處房間內,他們專門購置了電腦、可隨意虛設號碼的網路電話,通過網站招聘了大量電話銷售員工。團夥頭目專門培訓員工電話行銷“話術”,以電話邀約的方式對50-80歲之間的老年人進行攻單。受害人下單後,李某將廉價購入的假冒中草藥,以高價售出。並採用貨到付款的行銷方式,消除了絕大多數受害人的疑慮。

  據警方介紹,截至案發,至少已有1000余名老人上當,案件涉及冀、豫、魯等全國26個省、直轄市和自治區,這一團夥銷售假藥金額逾500萬元,相關涉案團夥成員多達60人以上。目前,警方已抓獲團夥犯罪嫌疑人8人,查封涉案場地3處,收繳網路虛擬電話39部,涉假中草藥包3000余包,銷售電腦2台,銷售貨單5000多張,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記者 楊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