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消協:雙11超三成受監測商品打折有水分

  • 發佈時間:2015-12-08 13:4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李洪鵬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從中消協獲悉,雙十一結束後,中消協選取94款商品中,共有32款仍能以不高於“雙十一”價格購買。調查中,共有20款商品宣稱“已售完”或“已下架”以致價格無法明確查詢。

  法晚記者(微信ID:fzwb_52165216)梳理還發現,這些商品包括家電産品、服飾鞋帽、食品酒水、日用品、電子産品、家居家紡、箱包皮具、圖書、鐘錶。

  據了解,中消協組織開展了“雙十一”網購商品價格體驗式調查活動,由中消協工作人員以普通消費者身份,進入參與“雙十一”折扣活動的電商平臺,選擇購買與消費者日常生活聯繫密切且標示折扣力度相對較大的商品,記錄11月11日當天的價格折扣,並對後期價格進行跟蹤調查。

  本次調查共涉及包括淘寶、天貓、京東、蘇寧、一號店等在內的12家電商平臺、12大品類商品,調查大多選取了雙11當天標示折扣力度相對大(五折以下)、網上標示銷量相對多的94款商品。調查以雙11當天價格和折扣為基準,並追蹤了11月18日和12月5日兩個時間節點的商品價格,詳細了解電商雙11價格等相關情況。

  與雙11價格相比,11月18日價格調查結果顯示,73款同款在售商品中,23款價格不變,仍維持在雙11促銷時同一水準。45款價格上漲,價格漲幅最高達到10倍。5款在雙11一週之後價格不升反降,售價低於雙11價格。

  與雙11價格相比,12月5日價格調查結果顯示,73款同款在售商品中,相比于雙11價格,共有18款價格維持不變,48款價格有不同程度的上漲,7款價格下降。

  從3次價格調查結果可以看出,94款商品中,共有32款仍能以不高於雙11價格購買。調查中,共有20款商品宣稱“已售完”或“已下架”,以致價格無法明確查詢。

  被監測商品數量和未漲價商品數量

  網站 被監測商品(種) 雙11後價格未漲或下降(種)

  淘寶 9 2

  天貓 16 1

  京東 7 2

  蘇寧易購 5 2

  亞馬遜 9 8

  一號店 8 3

  優購 10 4

  噹噹 2 2

  國美線上 8 5

  我買網 3 3

  聚美優品 “已售完”或“已下架”

  唯品會 “已售完”或“已下架”

  作者:李洪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