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準備好錢!新一輪“打新”週五開啟

  • 發佈時間:2015-12-07 14:33:30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商報消息IPO重啟後第二批發行的10家公司發佈招股意向書和重新啟動初步詢價及推介公告,正式重啟發行。根據時間安排,10家公司有9家將於12月14日集中進行網上申購,僅有創業板的富祥股份于12月11日申購。這意味著新一輪打新將於本週五開啟。

  本批新股的行業分佈較為廣泛,既有建築裝飾、專用設備製造、食品等傳統行業,也有電腦、軟體等新興行業。

  根據Wind資訊數據統計,10家新股擬募集資金合計48.4億元,超過上批新股。其中,滬市主機板公司思維列控募資規模最大,達到13.42億元;其次是桃李麵包奇信股份,分別擬募資6.2億元和6.12億元。募資金額最少的是萬里石,預計募資僅1.15億元。

  IPO恢復後首批啟動發行的10隻新股網上網下合計凍結資金超過2.4萬億,遠超市場此前預期的上限2萬億,新股認購火爆程度可見一斑。

  銀河證券分析師錢志華預計,本批新股依然會遭到大量打新資金的追捧,預計凍結資金可能超過2萬億元,雖然網上中簽率會較低,但新股上市後依然會受到資金的追捧,投資者可積極參與。

  根據證監會的計劃,年內重啟發行的28家IPO公司按老辦法申購,11月30日至12月2日共有10家新股申購結束,算上此次10家,年內還剩餘8家IPO公司待發。 綜合

  延伸閱讀

  本輪新股背後現多只“影子股”

  商報消息值得一提的是,多家上市公司參股本批新股。

  在中新科技股東中,大眾交通持有13.39萬股,持股比例0.09%,中新科技主要從事平板電視與平板電腦産品的研發、生産、銷售。

  永太科技持有1326萬股富祥股份,佔發行前股本的24.56%,為第二大股東。富祥股份專業從事原料藥、醫藥中間體及相關産品研發産銷。

  此外,遠望谷持有思維列控2400萬股,佔發行前股本的20%,思維列控主營業務為列車運作控制系統的研發、升級、産業化及技術支援。綜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