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融入“一帶一路” 浙江信保推特險産品

  • 發佈時間:2015-12-03 09:32:38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浙江信保支援“浙企走出去”參與國際産能合作專題研討會在杭州舉行。會上,中國信保出口特險承保部負責人分享了案例,建議企業可以借助特險産品開拓海外工程承包市場。

  據了解,特險是出口信用保險中的一種,主要承保海外政治風險和商業風險對企業造成的損失。與商業保險公司的盈利性質不同,浙江信保作為一家政策性機構,推出這項業務主要目的是為解決企業的海外項目風險問題,以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戰略號召。“企業投保了這項業務,出口的貨物或者幹好的活如果買方不付錢,業主不買單,那麼這些損失就由我們來買單。”該負責人介紹道。

  這項業務自推出以來大大增強了企業海外項目的擴展信心。中國電建集團華東勘測設計院副院長段小平在會議上分享經驗説:“有了這樣一個風險管控的工具,我們以前不敢做的項目不敢去跟蹤的項目,現在就敢做、敢跟蹤了。”

  據悉,中信保對與中國關係密切、合作前景廣闊的重點國,特別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行了全方位的評估,包括風險級別、機遇前景等,幫助中方企業做好可行性分析,同時積極開拓市場。

  思遠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