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龍頭股躍動 地産股掀漲停潮

  • 發佈時間:2015-12-02 04:33:39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萬科A保利地産兩隻大盤股攜手漲停,並由此帶動浙江廣夏、合肥城建等地産板塊個股大面積漲停,最終,房地産板塊以近4%的漲幅領漲兩市,而在行業基本面逐漸轉暖之下, 其後續的走勢也開始受到更多機構看好。

  地産股遭遇搶籌

  萬科A創近8年新高

  在政策面的不斷提振中,作為兩市最大權重之一的地産股近來走勢強勁,而昨日“招保萬金”四大龍頭中萬科A與保利地産的雙雙漲停則再一次引發了市場對於地産股的關注。雖然昨日早盤表現平平,但當大盤午後下行之際,萬科A與保利地産卻挺身而出攜手拉升,從不到3%的漲幅一路向上,最終封上漲停板。截至收盤,萬科A的漲停板上仍有超過6327萬股的封單,這不僅是其今年以來的首次漲停,且其16.58元/股的收盤價更是創下了2008年以來的新高。

  從盤後數據來看,萬科A得到了資金的重點搶籌,在龍虎榜的買一位置上,西南證券深圳濱河大道營業部帶頭買入金額達到13.6億元,而買二位置則有機構專用席位現身,凈買入金額超過10.7億元。板塊龍頭大受追捧,也使得板塊中其餘個股群起而動。京投銀泰、浙江廣夏、香江控股、合肥城建等多只個股紛紛躍上漲停板,大龍地産世聯行深深房A等大漲逾7%。最終,地産板塊中漲幅在5%以上的個股達到46隻,地産股也以近4%的漲幅領漲兩市。

  行業復蘇持續

  龍頭股值得關注

  對於昨日地産股的再度上漲,安信證券分析師表示,地産行業進入去庫存週期以來,政策持續寬鬆,央行連續降息等政策帶動整個行業的基本面得到一定復蘇,地産股再度步入政策蜜月期。與此同時,IPO市值配售帶來的低估值配置性需求以及地産股的估值相對較低,也使得地産股有補漲預期。目前來看,2015年初以來,行業龍頭的平均股價漲幅僅10.8%,年初至今並沒有很明確的漲幅,地産板塊的補漲預期較強,部分優質地産龍頭估值提升有望。

  如此背景下,國泰君安也認為,未來房地産行業應關注三點投資方向:一是受益於降息降準和再融資鬆綁影響的龍頭股;二是“一帶一路”及“自貿區”區域的主題機會;三是地産轉型及細分市場帶來的價值提升。東興證券則認為。業績已經基本確定的地産股,如行業龍頭“招保萬金”,作為優質資産仍然值得資本市場青睞,同時,轉型改革類的地産企業也有望在新業務的拓展過程中取得超市場預期的進度和業績,建議重點關注京津冀區域的房企京投銀泰、金融街信達地産榮盛發展。本報記者 馬玉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