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新三板 > 要聞 > 正文

字號:  

新三板公司急忙擴股衝刺創新層

  • 發佈時間:2015-12-01 00:53:00  來源:金陵晚報  作者:胡春春  責任編輯:金易子

  未來30天,可能是新三板掛牌公司能否衝進創新層的關鍵。

  緊急商議

  “董事會會議剛剛決定通過相關方式增加股本,以達到創新層的第二個標準。”近日,長三角一家新三板掛牌公司創始人告訴《金證券》記者,其所在公司準備針對新三板分層方案採取的應對策略。

  此間,南京新三板掛牌公司點米科技老總周康康正匆忙從北京回寧,準備召開公司董事會會議,商討公司衝刺創新層事宜。而在上週二,周康康剛剛拜訪了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公司業務部。

  據悉,正是在上週二下午,股轉系統發佈了全國股轉系統掛牌公司分層方案(徵求意見稿)。

  擴股達標

  根據方案,初期將分為創新層和基礎層。其中,進入創新層需要符合三個標準中的任意一個標準,且須滿足最近三個月內實際成交天數佔可成交天數的比例不低於50%,或者掛牌以來完成過融資的要求,並符合公司治理、公司運營規範性等共同標準。

  據悉,這三個標準的劃分參考依據分別是:標準1——“凈利潤+凈資産收益率+股東人數”;標準2——“營業收入複合增長率+營業收入+股本”;標準3——“市值+股東權益+做市商家數”。

  在市場看來,這一分層方案的標準不低。據《金證券》記者了解,標準二涉及的掛牌企業對象可能最廣——大多達到了標準二對營業收入複合增長率和營業收入的要求,只是股本沒有達到要求。由此,眾多掛牌企業可能都在標準二這一扇通往創新層的大門外徘徊。這也意味著,只要通過調整便可達到要求。

  對策顯而易見。記者獲悉,多家掛牌企業正在醞釀通過公積金轉增股本等高送轉方式在短期內迅速增加股本。

  30天時間

  新三板專業投資人周運南在接受《金證券》記者採訪時也提及這一情況,他解釋,按照股轉系統意見,分層將在明年5月份正式實施,但到目前為止,股轉系統並未明確分層是以掛牌公司2015年年報財務數據為參考,還是以明年第一季度財務數據為參考。

  如果是以2015年年報數據來實施,那麼從現在開始新三板掛牌公司只有30天的時間可以運作,而如果以明年第一季度財報數據來實施,那麼時間會寬裕些。

  “很多公司不敢冒險,通過增發來增加股本肯定已經來不及了,所以最快這兩周你就會看到眾多公司公告通過高送轉方式調整股本,以達到標準二的水準。”周運南告訴《金證券》記者説,標準二是幾個標準中最寬鬆的,其中關於股本應該達到的水準也是企業最容易去操作調整的。

  本週第三方研究中心新三板智庫發表了一份調查,稱基於2013、2014年財務數據,目前新三板上4262家掛牌企業,只有3.6%的企業可以入選。

  但點米科技周康康認為,分層方案暫時畢竟只是意見稿,應該還會調整,且從現在到明年五月份還會有新的掛牌企業。

  而準創新層掛牌企業淩志軟體董秘饒剛則表示,他在和股轉中心交流過程中了解到,股轉中心對於分層的思路是一個“二八分市場,或者未來形成一個一三六的市場”。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