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號:  

新三板將添首家網際網路+法律電商

  • 發佈時間:2015-11-30 20:5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陳悅 黃秋常  責任編輯:金易子

  記者30日從廈門的網際網路法律電商企業易法通得悉,其已獲通知獲准掛牌新三板,這將是中國新三板首個網際網路+法律電商企業。

  據稱,易法通(新三板代碼:834627)此次登陸新三板,其總股本為1667萬股,轉讓方式為協議轉讓。在中國各行業的“觸網”熱潮中,易法通董事長兼CEO黃炳龍稱,成立於2008年的該公司,看中的是小微企業和家庭個人法律顧問服務。

  “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蔚然成風之際,廈門本土電商業界人士介紹採訪時指,迅速增長的小微企業,的確是法律電商可以開拓的市場。易法通方面的資料亦表明,目前中國有5700萬家中小企業,但只有一成左右每年聘請法律顧問防範風險,其餘企業在此方面的專業服務經驗,被黃炳龍視為“尚未開荒的處女地”。

  除了中小企業,個人家庭對法律服務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長。黃炳龍指,目前個人家庭服務,只佔易法通業務總量百分之一左右,但易法通期待能在未來數年間將這一比例提高到百分之二十。

  黃炳龍介紹,從成立開始,易法通便建立了自有法律服務專業團隊,根據中小企業常見的法律風險,進行專業化分工團隊協作,建立實用法務諮詢數據庫,運用大數據分析技術方法歸納整理各種行業法律實務合同文本數據庫、勞動合同數據庫、規章制度數據庫等,為用戶解決各類法律問題。

  同時,易法通建立了由2200多名律師組成的、覆蓋全國四線城市以上的易法通律師聯盟,為用戶提供全國落地保障服務。

  亦有電商業界人士指,對法律電商而言,目前中國內地尚未充分普及的法律意識是其未來發展可能遇到的瓶頸。易法通人士亦承認,雖然易法通位於廈門,但目前業務量主要來自北京、上海等一線大城市。

  不過亦有業界人士認為,此一市場專業性較強,需長時間培育,網際網路巨頭即使以價格戰介入亦不易輕鬆跑馬圈地,作為深耕此一市場多年的法律電商企業,易法通借此可獲得相較寬鬆的發展空間。(完)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