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宜昌蜜橘零度保鮮直抵俄羅斯

  • 發佈時間:2015-11-30 21:30:54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鄭延肖華勇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11月27日11點58分,隨著汽笛一聲長鳴,裝滿宜昌蜜橘的79312次鮮活貨物特需直達列車從枝江站徐徐開出,一路向北,經呼和浩特鐵路局二連口岸站後直達俄羅斯。此趟列車為全路開行跨境特需鮮活直達列車的首次嘗試。

  據了解,這趟列車載著80噸未經打蠟的蜜橘,在零度保鮮的環境下飛馳50多個小時直達內蒙古二連浩特國境站。這批蜜橘經過出入境檢驗檢疫、海關通關後,將“換乘”過境蒙古直達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市的國際冷鏈貨運車,最終“飛入”俄羅斯尋常百姓家。

  今年4月,中蒙俄三方已確認開展鐵路過境運輸合作。本次列車到達二連浩特口岸後,鐵路貨車可以過境蒙古,不用在蒙古卸貨、檢驗、通關再進行裝車,大大節省時間。

  這次運送的蜜橘由內蒙古騰大商貿有限公司採購、出口。公司負責人王志剛説,這是首次選擇鐵路運輸。“鐵路的機械保溫車廂保溫技術好,可以減少水果在運輸過程中的損耗,提升水果品質。”

  宜昌市交通物流發展局副局長江華説,未來如果線路成熟,將會有更多宜昌精品農副産品搭上“宜蒙歐”快車,走出國門,直通海外。(鄭延肖華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