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肉雞健康養殖成套技術效益顯著

  • 發佈時間:2015-11-30 16:32:55  來源:湖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湖北日報訊 (記者劉自賢、通訊員陳雙保)“我們篩選出快大型肉雞‘科寶500’、中速型肉雞新廣黃與洪山雞配套係等,在鄂西北示範推廣,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顯著。”昨日,項目主持者、省農科院畜牧獸醫研究所研究員杜金平向記者介紹。

  國家星火計劃項目“肉雞高效健康養殖與深加工技術整合示範”近日通過了省科技廳驗收。專家組認為,該項目篩選出3個不同類型的肉雞新品係,建立了養殖、加工、糞污資源化利用3個示範基地,設計出5套新模式,推廣7項新技術,獲得授權發明專利4項,3項成果通過鑒定,制定2項地方標準,成效卓著。據統計,科研人員在湖北同星農業有限公司建立示範基地,推廣肉雞養殖1.878億羽,帶動隨州、襄陽、十堰等地農戶飼養優質肉雞2012萬羽,創産值41.464億元,實現凈利潤3.58億元,帶動農民增收3.02億元。

  科研人員聯合協同攻關,在荊門屈家嶺永鑫養雞農民專業合作社建成年産30萬套標準化養殖示範基地,將雞糞轉化為有機無機混合肥,開發出瓜果蔬菜、茶葉、柑橘、馬鈴薯、草莓專用肥,使廢棄物變成資源高效利用;建立生物濾塔處理收集臭氣,空氣排放符合環保要求,實現了優質雞健康養殖目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