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一帶一路"財經資訊:首個電網合作項目寮國投産

  • 發佈時間:2015-11-30 09:4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一帶一路”首個電網合作項目在寮國投産

  “一帶一路”首個電網項目“落地”。29日,中國寮國首個合作成功的“一帶一路”電網項目——230千伏寮國北部電網工程在寮國瑯勃拉邦舉行投産儀式。寮國北部聯網工程于2014年開工建設,是寮國國家能源戰略關鍵項目。該項目由南方電網雲南國際公司總承包,橫跨寮國北部4省,包括4線4變,合同金額達3.02億美元。

  參考連結: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30/t20151130_7195108.shtml

  2、坐火車遊遍東南亞!中老鐵路寮國段12月開工

  11月28日,記者從中鐵二院了解到,中(國)老(撾)鐵路寮國境內鐵路的修建工作預計將於下月初正式啟動。此次新建的鐵路為磨丁至萬象(寮國首都)段,設計時速160公里,預計工期5年。中老鐵路建成後,乘火車前往寮國旅遊,將成為中國遊客的又一齣行選擇。

  參考連結: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30/t20151130_7195423.shtml

  3、期待、歡迎與焦慮:國外智庫看“一帶一路”

  看一個人的作為,首先要了解他的思想。了解一個國家的行為,把脈其主流智庫思想是重要途徑之一。因為從一定意義上講,智庫匯集的是各國精英之才,是國家的“大腦”。“一帶一路”,是大手筆、大視野、大戰略、大舉措。落實好,首先需要同沿線60多個國家思想相通,知其慮、知其需、知其憂,方能實現合作。這是前提之一。因此,在“一帶一路”的實施中,我們應該注重了解和掌握國外智庫在研究什麼、思考什麼、出了什麼樣的對策建議。

  參考連結: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30/t20151130_7198567.shtml

  4、“一帶一路”帶來多元化合作機遇 地區安全形勢成挑戰

  為期兩天的巴林海灣論壇11月29日在巴林首都麥納麥落下帷幕。在當天的議程中,與會中外專家圍繞中國經濟發展情況以及“一帶一路”戰略和中東國家關係進行了討論。本屆巴林海灣論壇的主題為地區安全與商業機會。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同時也是海灣國家最主要的貿易夥伴之一,中國經濟的發展以及對中東和海灣國家的政策引起了與會各國專家學者的高度關注。

  參考連結: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30/t20151130_7199046.shtml

  5、俄大規模制裁土耳其 涉及旅遊、貿易、人員往來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28日簽署命令,對土耳其實行大規模制裁,項目包括旅遊、貿易、人員往來。制裁令發佈前數小時,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就土方戰機擊落俄方戰機事件表示“遺憾”,希望事件不要繼續升級,同時呼籲普京會面。不過,他沒有就這一事件道歉。

  參考連結: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30/t20151130_7195456.shtml

  6、美聯儲加息預期進一步增強 美元指數創近8個月新高

  作為衡量美元對6種主要貨幣匯率趨勢的重要指標,美元指數日前盤中逼近100大關,創近8個月來最高水準。近期,美聯儲最新公佈的會議紀要和官員表態持續釋放12月份升息的訊號,對美元形成提振作用。

  參考連結: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30/t20151130_7195592.shtml

  7、中廣核收購“一帶一路”沿線13個清潔能源項目

  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近日對外通報,該企業與馬來西亞埃德拉全球能源公司簽署了埃德拉公司下屬電力項目公司股權及新項目開發權的股權收購協議。協議覆蓋了分佈在馬來西亞、埃及、孟加拉、阿聯酋、巴基斯坦五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13個清潔能源項目,標誌著我國清潔能源産業“走出去”戰略得到進一步實施。

  參考連結: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30/t20151130_7193474.shtml

  8、華南城“一帶一路”貿易新版圖:南拓北進

  近期,華南城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戰略號召,在西安、哈爾濱、南寧等重要節點城市舉辦多場國際性展會,以線上線下融合的思路,不斷拓展絲路貿易新版圖。華南城作為中國商貿物流的領航者,在助力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上積極思考,希望在貿易暢通中,將自身平臺與多種要素聯動,“走出去”與“引進來”兩手抓,最終實現商品和貿易的自由流通。

  參考連結: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30/t20151130_7199145.shtml

  9、“一帶一路”與亞洲政治經濟格局調整

  “一帶一路”戰略,是中國從東亞走向亞洲、走向全球的縮影;也顯示出中國相應理念、政策上的調整,由此也帶動著各項內外工作與之相適應;中國在經營自己的國家發展方面,開始更加主動,也更加奮發有為。

  參考連結: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30/t20151130_7199180.shtml

  10、印度著力挖掘"人口紅利" 力推製造業注重勞動力培訓

  聯合國一項最新統計顯示,到2050年,印度將成為世界最大勞動力市場,佔全球勞動力的18.8%。印度一直將勞動力世界第一視為晉陞世界經濟強國的基礎力量,而這意味著印度需要充分釋放自身的“人口紅利”。

  參考連結: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30/t20151130_7195663.shtml

  (“一帶一路”財經資訊 2015年第92期 )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