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媒:最了解安倍的日本政治記者公開反對安倍

  • 發佈時間:2015-11-30 09:24: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日本《日刊現代》雜誌11月29日報道。《日刊現代》雜誌曾于2014年連載過日本政治評論家野上忠興的“安倍家岸式戰爭DNA研究”文章。近日,野上忠興的新作《安倍晉三:沉默的假面》(小學館)引發了熱議。

  曾擔任安倍晉三父親——安倍晉太郎的番記者(日本新聞界獨有的現象,指長期專門跟隨政界某個特定人物、隨時採訪以獲取即時的一手消息的新聞記者)野上忠興,對安倍的親信、同學、恩師等進行了徹底了採訪,留下了大量的採訪手稿,並在此基礎上匯整合上下兩冊書。新作較原來相比略有不同,主要是強調安倍作為政治家的危險性。

  野上在書中敘述道:作為安倍的觀察者,雖然我一直在關注他的政權領導,但2015年越加頻繁的思索有關“如果他能稍微真摯的對待政,結果會如何呢”的問題。 例如,2015年9月18日安倍法通過。那天也正好是發佈朝鮮綁架日本人再調查結果後的一週年。但是,朝鮮方面一直音信全無。安倍在二次大選的記者見面會上也只用“非常遺憾”一句話簡單帶過。安倍首相過去曾堅決的對我説“如果不把人質全員歸還,絕不善罷甘休”。然而事實卻並非如此,負責綁架問題的官員頻繁更換,結局慘澹。看到這樣的首相,我重新整理了採訪資料,將過去首相恩師對於他信念的擔憂展示給眾人,揭露他最真實的一面。

  另一個引起熱議的話題便是安倍的健康問題。安倍2015年在通常國會上的暴怒及粗魯的言辭引起眾多關注。

  野上在書中寫到:關於首相的健康問題,我們得到了眾多情報,每次也都會跟醫生進行確認。在情報屬實的情況下,首相焦躁的言行背後毫無疑問是存在健康問題的。因這種事情影響到國家政治是不被允許的。

  野上稱,2015年10月10日,安倍曾在慶應大學病院進行了6個小時的綜合檢查,似乎是就健康問題和醫生們進行了徹底的探討。若健康方面真的存在憂患,就更加希望安倍可以辭去首相職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