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華南城“一帶一路”貿易新版圖:南拓北進

  • 發佈時間:2015-11-30 09:33: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王星 夏凡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人民網深圳11月30日電(王星 實習生 夏凡)近期,華南城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戰略號召,在西安、哈爾濱、南寧等重要節點城市舉辦多場國際性展會,以線上線下融合的思路,不斷拓展絲路貿易新版圖。

  9月18日,第十二屆中國-東盟博覽會輕工展開幕式在南寧華南城舉行。本次展會融入了更多“一帶一路”元素,吸引了包括越南、泰國、緬甸、印尼、柬埔寨、寮國、馬來西亞在內,共計25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優質特色産品參展。

  數據顯示,本次展會客流量達150萬人次,車流量13.5萬輛,意向成交金額45億元人民幣,現場成交金額9.5億元人民幣。客流量和成交金額創下歷史新高。華南城南寧嘉泰商業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李穎表示,南寧華南城積極打造中國-東盟商品交易中心,不但吸引國外展商進駐及産品流入,還擴大了國內商品的出口,真正促進雙邊的貿易合作和文化交流。

  據悉,華南城已連續六屆舉辦中國-東盟博覽會輕工展,作為中國-東盟博覽會的專業展,前五屆共吸引專業買家和觀眾385萬人次。該展在東盟十國具有重要影響力,為外國産品打入中國提供必不可少的平臺,有益於“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

  南寧華南城只是一個縮影。最近,華南城在西安、哈爾濱、南寧等地也舉辦多次國際性展會。其中,第十九屆西洽會暨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在西安華南城開幕,第二屆中國-俄羅斯博覽會分會場則落戶哈爾濱華南城,引起各界高度關注。

  據介紹,華南城作為中國商貿物流的領航者,在助力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上積極思考,希望在貿易暢通中,將自身平臺與多種要素聯動,“走出去”與“引進來”兩手抓,最終實現商品和貿易的自由流通。目前,華南城在西安、哈爾濱、深圳、南寧等城市,均設有項目,從東到西、從南至北縱貫連通的絲路貿易新版圖由此形成。

  除了線下八城聯動,華南城還探索“網際網路+”新模式,線上上積極拓展O2O電商生態圈。其中,華南城網為各地供應商搭建“城商通”平臺推廣旺鋪産品,尋找生意機會。“逛市場”移動端工具,為商家快捷尋找優質貨源提供便利。而“線上支付平臺”,為用戶提供方便、高效、安全的交易服務。

  與其他O2O網站相比,華南城網的優勢在於其完善的實體市場物流、倉儲配套。目前,華南城網正在跟兄弟公司乾龍物流對接網上物流平臺。未來,用戶將可以通過華南城網,享受到線上查詢、交易、物流安排的一站式服務。

  此外,華南城還計劃構建以“整合産業鏈服務”為特色的華南城電子商務産業園,並加快建設華南城乾龍物流園,打造全新的“實體+網路+物流+配套”的O2O商業模式。在華南城的實體與網路資源基礎上,加入乾龍物流的全國化倉儲物流配送,共同打造電商運作良性生態圈。

  本文來源:人民網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