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俄國防部:土F16戰機與俄蘇24戰機通話錄音係偽造

  • 發佈時間:2015-11-27 07:5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王修君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6日電 (記者 王修君)當地時間26日,俄羅斯國防部官員表示,此前有媒體所公佈的土F16戰機與俄蘇24戰機飛行員之間的通話錄音是偽造的。

  24日,俄羅斯一架蘇24戰機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敘利亞一側墜毀。土耳其方面説,俄戰機非法侵入土領空,土方F16戰機在10次警告無果後,根據交戰規定將其擊落。但俄方表示該架戰機並未侵犯土領空,俄戰機飛行員也未收到土方戰機發出的警告,土方此舉是預謀挑釁。

  25日,土耳其一家電視臺公佈了疑似土耳其F16戰機與俄戰機飛行員之間的通話錄音。在這份錄音裏有人用英語説:“這是土耳其空軍,你們正在接近土領空,請立即改向南飛”。該警告被重復多次。

  對此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6日表示,土耳其總參謀部代表表示,他們未向媒體轉交類似錄音材料,而且這些錄音沒有標明來源。“這證明所謂的機組間通話錄音是偽造的”。

  科納申科夫表示,俄駐土耳其武官26日前往土耳其總參謀部,以獲取“兩架戰機間的通話錄音”。“但俄方被告知,土方無法提供任何有關的錄音材料”。

  此外,科納申科夫當天還否認了媒體報道的“俄戰機摧毀敘利亞人道主義救援車隊”的消息。

  早些時候,有媒體公佈了一組名為“俄戰機摧毀土耳其派出的人道主義救援車隊”的照片。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幾輛載有貨物的運貨卡車燃起了大火,且黑煙滾滾,附近有疑似消防人員在救火。

  對此,科納申科夫表示,所謂的“俄戰機摧毀車隊”的照片中沒有“留下任何炸彈彈坑”,“也沒有任何貨車遭受轟炸後應該産生的碎片”。“這是有媒體將武裝分子起火的運送彈藥車隊謊稱為‘人道主義救援車隊’”。

  科納申科夫認為,照片中的車隊不可能是人道主義救援車隊,因為人道主義救援車隊都有特殊標識。而且也不可能是土耳其的人道主義救援車隊。因為“土耳其此前從未宣佈向該地區派任何人道主義救援車隊”。

  科納申科夫還透露,根據俄軍方決定,俄當天中斷了與土武裝力量現有的所有聯繫,包括為轟炸敘利亞恐怖分子基礎設施而設立的“熱線”聯繫,召回協調黑海艦隊與土耳其海軍行動的俄海軍駐土耳其代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