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6人住88平米學區房 客廳改臥室也挺溫馨

  • 發佈時間:2015-11-27 01:29:34  來源:金陵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金陵晚報記者 劉玥

  六口人住88平米,邵丹是怎麼做到的?答案是:取消客廳!

  這套88㎡的老房子,格局原先是兩室兩廳,是套學區房,老城區的教育資源更好,生活也更便利,所以他們一直沒有搬走。家裏是一對非常可愛的小姑娘,姐姐今年已經8歲,在上二年級;妹妹5歲,很快也要進入小學。姐姐上小學後,為了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邵丹決定把家裏調整一下,朝南的大臥室留給了大女兒,他們夫妻倆把客廳改成了臥室,爺爺奶奶則陪著小妹妹住在次臥。

  “所以,現在我們家裏沒有客廳。不過我們工作比較忙,回家了就是休息,家人相處,家裏小點也習慣了,而且每個房間安排妥當,也不會覺得很擠,還挺溫馨的。”

  不過他們並不止這一套房,之前在板橋新城還買了一套面積較大的四房,但為了使用主城的學區他們一家都沒有搬過去。

  談到理想的房子,邵丹覺得,二孩家庭最理想的還是得至少四房。“最好臥室都朝南,再有一個朝南的客廳,要有大的窗戶。這樣家裏的每個成員都能有自己的空間,尤其是上學的小孩最好有自己的一塊學習小天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