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春運火車票今天開搶 各路搶票軟體大PK

  • 發佈時間:2015-11-26 09:57: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央廣網北京11月26日消息(記者張奧)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猴年春節還有兩個多月就要到了,準備回家過年的朋友們今天起將進入搶票模式。2016年春運將於1月24號正式啟動,網際網路購票、電話購票的預售期為60天;車站窗口、代售點、自動售票機等渠道的預售期為58天。按此計算,鐵路部門今天將發售春運首日火車票。面對馬上開始的春運搶票,中國鐵路總公司再次提示,12306官方網站才是唯一的官方渠道。

  中國鐵路總公司:“廣大旅客朋友們不要將個人資訊提供給其他人,或者通過非12306網站以及手機客戶端等非正規渠道來購票,防止個人資訊洩露被他人冒用,影響正常的購票乘車。”

  儘管中國鐵路總公司一再強調12306是官方渠道,這裡最靠譜,但每到年底都會火一把的搶票軟體也在摩拳擦掌,儘管最後支付環節也需要在12306上完成,但它們希望搞定的是之前“搶票佔座”,相比去年春節服務再升級。

  驗證碼新模式帶來新挑戰,各路搶票軟體大PK

  12306網站為了防搶票軟體,今年3月更新了驗證碼,將原本需要輸入數字改為選圖模式,這導致不少搶票軟體失效。不過360搶票軟體已經把它破解,360春運搶票的産品經理賈子健説,搜索大數據解析能幫用戶識別,目前正確率達到了90%。

  賈子健:“結合了我們360好搜的圖片搜索的解析能力,幫用戶自動識別這些他要求識別的,在我們系統中匹配,然後這時候幫用戶提交訂單,用戶就免去了他再去找驗證碼,然後又顯得不對的情況。”

  老對手獵豹搶票軟體沒有這一功能,出現驗證碼時,用戶需要手動勾選,獵豹移動工程師李鐵軍表示,360的做法可能會導致12306癱瘓。

  李鐵軍:“驗證碼我們仍然堅持是要用戶自己手動去點擊、去識別,因為如果要讓機器自動破解驗證碼的話,是會破壞12306系統本身的穩定性的。”

  李鐵軍表示,相比去年,獵豹今年在用戶體驗上升級。

  李鐵軍:“在用戶端我們做了一些使用體驗上的改進,自動提示你哪條線路是最忙的,搶票是最困難的;對12306官方的功能來講呢,他只能搶直達的票,而我們可以幫用戶搶跨站的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