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辦發文加快發展生活性服務業

  • 發佈時間:2015-11-26 02:31:5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快發展生活性服務業促進消費結構升級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這是我國推動生活性服務業發展的第一個全面、系統的政策性文件,是適應人民群眾消費升級需求、推動生活性服務業全面提升規模、品質和效益的總體部署。

  《指導意見》指出,要圍繞人民群眾對生活性服務的普遍關注和迫切期待,著力解決供給、需求、品質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增加服務有效供給,擴大服務消費需求,提升服務品質水準,推動生活性服務業便利化、精細化、品質化發展。

  《指導意見》明確,今後一個時期,重點發展居民和家庭、健康、養老、旅遊、體育、文化、法律、批發零售、住宿餐飲、教育培訓等貼近服務人民群眾生活、需求潛力大、帶動作用強的生活性服務領域,推動生活消費方式由生存型、傳統型、物質型向發展型、現代型、服務型轉變。在推動重點領域加快發展的同時,還要加強對生活性服務業其他領域的引導和支援,推動生活性服務業在融合中發展、在發展中規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