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海建立危化品禁限控目錄製度

  • 發佈時間:2015-11-25 15:37:5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上海11月25日電(記者李榮)據上海市安監局的最新消息,上海日前建立危險化學品禁限控目錄製度,加強危險化學品的綜合管控,並且推進集中經營平臺的建設,實現聯動聯控。

  上海市安監局有關人士介紹,在基本實現危險化學品生産、儲存企業“進區入園”的基礎上,上海建立並實施危險化學品區域化“目錄清單”管理,在全國首創了危險化學品禁限控目錄製度,對危險性較高而城市運作、産業發展不甚需要的危險化學品,明確在全市或者部分區域不得生産、流通、使用。科研、教育等小規模的必備需求,在定向管控的前提下,按需流通和使用。

  據了解,此前已先後出臺第一批和第二批《上海市禁止、限制和控制危險化學品目錄》,在安全生産上嚴格執行市場準入的標準。第三批禁限控目錄正在制定當中,也即將公佈。

  上海還在推進危化品集中經營平臺的建設,4個危化品集中交易平臺和市場基本建成,通過平臺掌握危險化學品經營上下游企業的資訊和運輸、倉儲的情況,實現對危險化學品流動流向的全程監管。在綜合治理方面,強化危險化學品使用單位的分類和全覆蓋的監管,深化危險化學品輸送管道的專項治理。

  據了解,在上海,危險化學品從業單位較為集中的是金山、奉賢以及上海化學工業區。目前,上海正在危險化學品集聚區域探索啟動安全生産聯動聯控機制。區域內安全生産的日常檢查、專項檢查和綜合督檢要聯動,查與罰之間更要加強銜接。試點推進危險物品運輸“分時限控”等一體化城市管理機制。在聯動發展區域內,安全生産專家、預案和應急救援隊伍做到“三共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