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醫養融合”概念多股逆市漲停

  • 發佈時間:2015-11-24 14:32:12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商報濟南消息(記者張恒)首批10家新股確定申購時間引發了A股市場的“抽血”擔憂,本週首個交易日,滬深股指雙雙衝高回落,其中滬指險守3600點整數關口。盤面上,兩市行業板塊跌多漲少,“醫藥融合”成為為數不多的活躍概念。

  昨日,首批重啟發行的10家新股集中披露招股意向書,宣佈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集中接受網上申購,這意味著暫停逾4個月的新股發行正式重啟。由於首批10家新股仍將沿用舊的發行機制,即仍然實行預先繳款制度,二級市場資金面因此承壓。受此影響,本週首個交易日A股出現小幅回調。其中,滬指以3630.87點微幅高開,總體上呈現衝高回落態勢,盤中摸高3654.75點後開始震蕩回調,午後下行速度明顯加快,並一度擊穿3600點整數位。收盤,滬指報3610.31點,小幅下跌0.56%。

  深證成指同步下跌0.91%,以12586.69點報收。創業板指跌幅更大,達1.06%,收報2770.58點。

  盤面上,絕大多數行業板塊收跌,船舶、公共交通、有色、軟體服務、電腦設備幾大板塊整體跌幅均超過2%,僅家居用品、傳媒娛樂和日用化工三個板塊實現了1%以上的上漲。

  值得關注的是,“醫養融合”概念股成為當日盤中亮點。

  11月20日,國務院辦公廳轉發衛計委等九部門《關於推進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相結合的指導意見》 的通知,力挺“醫養融合”。

  受此消息提振,養老、醫療等概念股表現亮眼。其中,養老地産概念股新華錦海南椰島世榮兆業漲停,醫療股戴維醫療藍帆醫療宜華健康蒙發利九安醫療博暉創新均實現了2%以上的逆勢上漲。

  對於昨日盤面,本報特約證券研究員、中泰證券資深分析師劉保民認為,週一指數雖然下跌,但總體表現較為強勢,短期利空下,不排除主力借機洗盤並調倉換股的需求,上行仍是趨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