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山東大宗工業品進入網路快車道

  • 發佈時間:2015-11-23 14:29:23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商報濟南消息(記者趙曼)昨日,由山東省經信委主辦的山東省大宗工業品網路行銷推進會在濟南召開,會議上省經信委與阿里巴巴簽訂了合作協議,推動“好品山東”與阿里巴巴平臺全面對接,山東大宗工業品進入網路快車道。

  今年7月30日,山東省政府與阿里巴巴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確定探討“好品山東”與阿里巴巴的合作,引導和促進山東省優勢産業在阿里巴巴1688、天貓、淘寶等平臺設立專區,開闢宣傳和銷售新渠道。

  據省經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此網路行銷平臺上線企業已經突破2.6萬家,累計推動超過7000家企業實現上網實際交易,與阿里巴巴、慧聰網、中國製造網等優秀平臺嘗試了多次合作,圍繞我省優勢産業,在各平臺舉辦山東工業産品專場行銷推廣活動共計16場,參與企業累計超過500家,帶動線上交易額2.8億元。按照省經信委計劃,力爭到2016年底,山東企業在國內各大電商平臺的平均入駐數量和交易量達到全國前三位,交易額提升50%。

  另外,魯港、魯臺跨境電子認證互聯互認合作協議也在昨日簽署,境內外企業在平臺上具有統一電子身份,實現互聯、互通、互信,保障電子交易的安全可靠和可追溯。“今後山東的消費者可以直接購買到香港、台灣的商品,而且購買風險大大減少,”數字證書認證管理有限公司的行銷總監修竹向記者介紹説,合作達成後,山東、香港、台灣三地商戶也無需實地資質認證,這樣就進一步節約了成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