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辛巴威選醜比賽決出“最醜先生”

  • 發佈時間:2015-11-23 07:35: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許林貴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一年一度的辛巴威選醜比賽20日晚通宵舉行決賽,42歲無業人員梅森·瑟雷以一口“爛牙”獲得冠軍。不過,這一結果遭到三屆冠軍威廉·馬斯維努及其支援者的抵抗,結果宣佈後甚至發生了小規模扭打。

  比賽在辛巴威首都哈拉雷一傢俱樂部內舉行。缺了幾顆牙、穿著破背心的瑟雷擊敗另外五名參賽者,獲得500美元獎金。

  瑟雷在賽後對現場記者説,“上屆比賽我僅獲得第四名,感謝上帝讓我這次獲得冠軍。當然還要感謝評委們認可我是勝利者。”

  多次蟬聯冠軍的馬斯維努此次屈居亞軍,並獲得100美元獎金。他對比賽結果相當不滿並表示抗議。“評委不公正,組織者應更換裁判重新比賽。我今天可沒有輸!”

  新華國際客戶端了解到,辛巴威選醜比賽由當地商人戴維·馬霍瓦贊助,2012年舉辦第一屆比賽,因滑稽搞怪而小有名氣。馬霍瓦認為,這項賽事是為了展示“醜陋中的美”。“今年的賽事很成功,我一直有舉辦世界選醜大賽的計劃。”

  儘管摘得“最醜先生”桂冠,但瑟雷的生活也許不會得到多大改變。在第一次奪冠後,馬斯維努和妻兒長期住在哈拉雷貧民區的一處土坯房中,在長途汽車站靠打零工度日。這也許才是馬斯維努連年參賽,併為丟掉冠軍耿耿於懷的真正原因。(記者 許林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