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做多資金集結 滬指收復3600點

  • 發佈時間:2015-11-20 06:37:01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連跌兩個交易日後,週四滬深兩市展開反彈。早盤,滬指一度翻綠。午後,兩市延續窄幅震蕩整理態勢,尾盤題材股全面活躍,在熱點的復蘇下市場強勢上行,滬指重回3600點和年線。值得一提的是,創業板再度發威,強勢大漲4.12%。業內人士對此指出,隨著熱點的回歸,市場有望強勢震蕩,進一步夯實年線,這有利於行情的持續演繹。

  做多資金集結

  題材股活躍

  經過連續盤整後,昨日A股市場強勢格局再現。整體來看,市場風格重新轉回中小盤題材股,深市表現十分強勢,“中小創”漲幅亮眼,大盤藍籌股則是大盤的穩定器。在熱點的帶動下,市場人氣得以復蘇,滬指重新回到3600點上方。板塊方面,全線飄紅。虛擬現實板塊漲幅居前,水晶光電華力創通深天馬A等10隻個股漲停。送轉潛力走勢強勁,南華儀器、文教園林、三鑫醫療等6隻個股漲停。線上教育走強,立思辰鳳凰傳媒等4隻個股漲停。安防服務走強,世紀瑞爾林州重機等5隻個股漲停。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3617.06點,漲48.59點,漲幅1.36%,成交3284億元;深成指報12609.84點,漲326.08點,漲幅2.65%,成交5314億元。創業板報2770.75點,漲109.58點,漲幅4.12%。兩市共有2338家個股上漲,93家下跌,漲跌比20:1,非ST類漲停個股150家,跌停個股2家。

  在連續跳水殺跌後,昨日市場明顯強勢。而從資金面來看,近期主力也開始回歸A股。首先,10月末持股市值超億元的賬戶12079個,比上月末增加了1010個,超級大戶的入場力挺股指止跌反彈;其次,上周(11月9日至13日)證券保證金凈流入351億元,結束了連續兩周的凈流出,場外資金開始大舉入場封殺股指深度空間;最後,兩融餘額繼續攀升,17日也已增至11944.7億元,比10月末大舉增加了1643億元。

  主力守護年線

  震蕩夯實行情

  兩連陰后,昨日滬指尾盤收復年線,這讓市場重回震蕩格局。而自11月6日站上年線以來,最近10個交易日多空一直圍繞年線展開爭奪。業內人士對此指出,年線是中長期的主要技術關口,在此點位震蕩蓄勢有助於延續行情。

  興業證券策略分析師陳曉威也認為,震蕩蓄勢才能延續行情,結構性行情修正預期收益率是關鍵。短期震蕩調整,是為了延續中級行情蓄力。中級行情的主邏輯依然存在,但近期一直提醒,越漲越要考慮風險收益,得意但不可忘形,三季度成交密集區阻力重重,震蕩蓄勢才能向上。華訊財經認為,大盤自底部以來,穩步上行,確立強勢格局。市場經過前兩日回踩,確認3550點附近支撐成立。從中長期來看,股市向上趨勢不變。本報記者 劉泰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