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國高性能不銹鋼複合管通過鑒定

  • 發佈時間:2015-11-19 05:32:01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顧陽從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獲悉: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不銹鋼複合換熱管”日前通過新産品科技成果鑒定。專家表示,該産品的問世,打破了鋼管行業數十年來技術被發達國家壟斷的局面,將引領全球高端無縫鋼管的發展方向。

  “不銹鋼複合換熱管”由上海天陽鋼管有限公司自主研發,其獨創的3D聚合技術使換熱管內層不銹鋼與外層碳鋼的層間結合力由0.2MPa提升至210MPa以上;同時,熱導率高於當前普通換熱管的50%以上,如果用它來製造鍋爐、熱交換器等,設備體積可以縮小約一半。此外,該産品在塑性加工、腐蝕試驗、無損檢測、承壓能力等方面的性能指標均達到國內領先、國際先進水準,填補了全球不銹鋼複合換熱管市場的空白。

  據介紹,新型不銹鋼複合管可廣泛使用在石油石化、電站、核工業、造船、軍工等行業,在節省能源的同時可大幅減少排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