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股發行臨近 A股上演巨震

  • 發佈時間:2015-11-18 04:32:36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時隔四個月後,IPO發審會今日再度上會。對於IPO的重啟,昨日市場以巨震回應。早盤,券商股全線上揚,而在上漲超過70點後又衝高回落,滬指最終險守3600點整數關。截至收盤,滬指報3604.80點,下跌0.06%,成交5215億元;深成指報12511.55點,下跌108.63點,成交7508億。

  IPO魔咒再現

  滬指險守3600點

  今日,川股天味食品和天鵝棉業兩家公司將在時隔四個月後再度上會。受此消息刺激,昨日市場上演巨震走勢。

  昨日早盤兩市高開後維持高位震蕩,呈現微弱的二八格局,券商股走勢一馬當先,山西證券西部證券一度漲停。板塊個股漲多跌少,盤中熱點切換快速,最終兩市雙雙中陽報收,成交量有較大放出。午後風雲突變,兩市震蕩走低,出現幾波較為明顯的跳水走勢,滬指翻綠,創業板指數則大跌3%。盤面來看,證券板塊漲幅由6%縮小至不到2%,國防軍工午後漲幅曾達到5%也有所收窄。其他漲幅居前的板塊還有農村電商、酒店、草甘膦等。基因測序、徐翔概念、寬頻中國、移動支付、地下管網等跌幅居前。個股方面,兩市771隻個股上漲,其中52隻個股以漲停價收盤;1161隻下跌的個股當中,102隻個股的跌幅超過5%,其中雷柏科技電廣傳媒鹿港科技3隻個股跌停。

  IPO重啟

  不改市場長期向好趨勢

  新股重啟已經箭在弦上,據上週五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透露,首批10家公司將在11月20日左右刊登招股意向書;剩餘18家,則分兩批進行招股。據悉,由於首批10隻新股仍按老辦法發行,需要凍結大約1萬億元資金,會對大盤形成一定的抽水作用。分析人士預計,新股重啟將在短線影響市場的資金面,大盤的走勢將會承壓。

  分析人士指出,首批新股發行依然是老辦法,用資産+資金的方式,以往新股的申購往往會出現新股魔咒,本身本批次模式不變,新股的打新魔咒會重新出現,所以昨日午後的跳水完全是市場打新的條件反射。此外,市場本身也有調整的需求。近期連續的震蕩走勢表明,獲利盤在逐步出逃,短期有待新資金的介入。目前可適當減倉高拋,不宜再去追高,耐心等待市場回落。

  不過,市場人士認為新股發行對市場中線走勢不會有太大影響。源達投顧認為,3600點一線反覆夯實築底,為後續上攻提供更加堅實的基礎。目前的行情是市場大環境安全,大盤大趨勢向好,震蕩中不斷創出新高,緩慢攀升,預示著大盤正在回歸管理層所期望的慢牛格局。操作上建議投資者保持現有倉位,不要盲目加倉,耐心持股即可。

  本報記者 劉泰山

新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動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陽電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華夏航空 37.65 -4.00%
3 潤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潔 51.19 -2.88%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