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陜西快遞業務量預計超 6000萬件

  • 發佈時間:2015-11-17 03:33:27  來源:西安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王赫)“雙11”搶購潮已過,市民網購所産生的包裹將從全國各地發出,因受地理區位影響,進入陜西的物流快遞會延遲幾天。記者從陜西省郵政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正值“雙11”快遞配送高峰期,預計陜西快遞業務量將超過6000萬件,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60%以上。

  “雙11”全民網購狂歡節過後,物流快遞高峰也緊跟而來,“快遞小哥”最忙碌的時刻已經來臨。數據顯示,僅昨日,圓通快遞就有

  100輛車的貨物進入陜西倉庫。

  昨日,記者在碑林區、長安區多家快遞網點了解到,每天有好幾撥貨物運送到網點,再由網點分派快遞員配送。朱雀大街、環城南路上不停地有快遞三輪車駛過,在環城南路一個寫字樓門口,停放著不同快遞公司的幾輛快遞三輪車,快遞員正在給市民打電話讓取快遞。長安智慧城小區南門口也被堆積的包裹給“佔領”了,中通、韻達、郵政、京東等多家公司快遞員正在向周邊居民派送包裹,

  配送時間延遲到晚10點。

  “我這幾天每天派送量都在四五百件,平均工作10~12小時,預計要忙到這週末。”朱雀門附近一家快遞公司快遞員告訴記者,“雙11”網購省外件大概從14日起陸續到達,這幾天正是快件派送的高峰期。而在配送數量方面,超出平常快件數量一二十倍都不稀奇,由於派件多,加上底薪,快遞員這個月收入過萬元沒有問題。

  “今年‘雙11’陜西快遞業務量明顯增長,從企業反饋的情況看,各家高峰期時間不同。11月13日~18日是快遞高峰期,各大快遞公司都準備充分,增加人員車輛,不會出現爆倉、癱瘓情況。”陜西省郵政管理局市場監管處副處長哈敏介紹,根據統計和測算,預計今年“雙11”期間(11月11日~11月20日),陜西省快遞業務量將超過6000萬件,日均處理量將達到600萬件/天。

  據了解,去年我省“雙11”期間快遞收發比例為5:1,今年有望達到3:1。這意味著,陜西消費者網上大量買入商品的同時,陜西商品通過網際網路外銷的比例逐年增大。近年來,陜西特色農産品紛紛“觸網”銷售,“雙11”期間銷售業績激增,成為外銷的主力軍。新華社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