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工業4.0概念股再度走俏

  • 發佈時間:2015-11-17 02:34:36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兩市大盤低開高走,震蕩上揚。最終,上證綜指以小幅上漲報收,深證成指以較大漲幅報收。兩市昨日共成交9086.9億元,量能比上週五小幅萎縮,資金流出的額度仍舊佔據上風。

  據大智慧Super View數據顯示,昨日兩市大盤資金凈流出108.37億元,主要集中在券商、運輸物流、化工化纖、交通工具、電子資訊等板塊。其中,券商板塊居昨日資金凈流出首位,凈流出11.27億元;凈流出最多的三隻個股為中信證券方正證券海通證券,分別凈流出2.59億元、1.61億元、1.16億元。運輸物流板塊居昨日資金凈流出第二位,凈流出9.78億元,凈流出最多的三隻個股為東方航空南方航空錦江投資,分別凈流出1.60億元、1.45億元、1.11億元。化工化纖板塊昨日資金凈流出7.37億元,列第三;凈流出最多的三隻個股為永太科技六國化工巨化股份,分別凈流出1.57億元、0.58億元、0.53億元。

  上述資訊顯示,仍有部分熱錢在悄悄地套現離場。一方面,融資保證金比例從50%提升至100%,意味著“去杠桿”的任務還沒有徹底結束,部分資金嗅到了“調控”的氣息,因此選擇減倉。另一方面,經過本輪反彈後,部分個股累計漲幅過大,很多機構選擇兌現一部分獲利籌碼。

  不過,仍有一部分長線資金在積極吸納低估值的優質股。與其他國家及地區的股市相比,A股所依靠的經濟、政治環境最為穩定,越來越多的資金願意為A股付出更高的估值溢價。在引進國際先進技術等方面,A股也擁有更為樂觀的便利條件,工業4.0等自動化技術産業股在境外市場拓展上或將出現新的突破。在此背景下,長線資金開始積極佈局工業4.0等自動化技術産業股,以東土科技等為代表的相關題材股有望迎來新的一輪漲勢。

  金百臨諮詢 秦洪

工業4.0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藍英裝備 10.95 10.05%
2 必創科技 62.79 10.00%
3 昊志機電 14.74 10.00%
4 華自科技 16.19 9.99%
5 傑克股份 57.03 9.8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華昌達 10.89 -6.76%
2 先導智慧 74.10 -3.29%
3 光環新網 18.24 -2.72%
4 盾安環境 7.21 -2.44%
5 三壘股份 13.83 -2.3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