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攜程成立周邊遊事業部

  • 發佈時間:2015-11-17 02:33:05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郝少穎)攜程近日正式宣佈成立全新的“周邊遊事業部”,對景點酒店、週末遊及周邊酒店三個板塊的相關産品與技術進行整合,由原景酒套餐事業部CEO姚海川負責。

  據姚海川介紹,周邊遊SBU(戰略業務單元)將全面吸收原週末遊SBU與景+酒SBU的人員與技術,同時,周邊酒店的技術産品也劃分給周邊遊SBU。同時會繼續引入其他相關事業部的資源産品,如門票、當地玩樂及團隊巴士等,來構建一站式的周邊遊場景。

  目前,攜程周邊遊已覆蓋全國400多個目的地,姚海川認為,由於周邊遊市場足夠龐大,對於這一領域的其他競爭對手,無論是成熟的OTA(線上旅遊)還是創業公司,尋求更多的合作應該是今後的主流趨勢。

  據統計,我國每年30多億人次的旅遊者中,1-3日的周邊短途遊佔了七成以上。由此可見,消費者對於周邊遊的高頻需求正促使這一市場的規模逐漸擴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