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浙江淳安工商聯:引淳商回歸促轉型發展

  • 發佈時間:2015-11-16 10:31:12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杭州訊】浙江省杭州市淳安縣工商聯近年來不斷創新服務舉措,積極探索淳安商人回歸發展途徑,努力營造“親商、安商、興商”的良好氛圍,並通過搭建資訊平臺、完善政策機制、優化發展環境等多舉措,有力地激發了淳商返鄉創業創新活力,掀起了淳安商人回歸創業熱潮。據悉,自“淳商回歸工程”實施以來,淳安縣工商聯今年助力引進淳商回歸項目20個,到位資金1.96億元。

  據了解,今年“淳商回歸工程”已列入淳安縣十大工程,為更進一步深入推動“淳商回歸工程”,吸引更多在外奮鬥的淳安商人回鄉投資興業,促推淳安縣工業經濟轉型發展,淳安縣工商聯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引淳商回歸、助秀水富民”這一重點戰略,引導浙江淳安商人返鄉創業,一方面創新淳商回歸工作機制、健全淳商回歸項目服務平臺,實行重點項目“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機制,並且建立淳商資訊庫,多次邀請在外創業的淳安商人回鄉參觀考察,走訪寧波、深圳、杭州、樂清、上海等地開展招商活動、推介項目。同時,淳安縣工商聯還積極發揮各地商會的凝聚引導作用,把異地商會建設作為重要工作抓好抓實,加強同淳安籍企業家較多地區的淳安商人聯絡,並已先後在深圳、杭州、寧波、溫州樂清等地成立了淳安商會,北京、上海、義烏淳安商會正在調研籌備中。

  另一方面,淳安縣工商聯以開展“千名淳商家鄉行”“走訪千名淳商”和鄉鎮淳商省親對接等系列活動為抓手,借助異地淳安商會平臺,大力實施“回歸工程”,促進了淳安商人返鄉投資創業創新熱情。

  據悉,在今年召開的首屆淳商大會上,共有跨境電子商務、鸕鶿帳篷酒店等35個投資項目已簽約,投資總額達19.6億元。另外,總投資超10億元的中植新能源整車生産項目、谷神鋰電池生産項目和微貸網金融服務業等35個項目正在洽談中,期間,淳安縣工商聯還特意安排受邀的淳安商人以現場考察、省親對接等形式,親身感受家鄉在打造“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樣板和建設“美麗杭州”實驗區帶來的變化。目前淳安縣有外出淳商回歸創辦企業70余家,回歸資金超過10億元。(徐真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