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53項省級行政許可事項將可由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辦結

  • 發佈時間:2015-11-16 08:29:23  來源:福建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廈門觀察》記者 廖麗萍 通訊員 崔昊) 近日,廈門市政府辦公廳印發《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承接253項省級行政許可事項責任分工表》,將實行“一口受理、部門分辦、統一齣件”。這意味著這253項以往要經省級部門審批的行政許可事項,以後在廈門片區管委會就可以辦結了。該項工作有望于12月底前啟動受理。

  7月,省政府印發福建自貿試驗區實施的省級行政許可事項目錄,授權福州、廈門、平潭三個片區管委會實施253項省級行政許可事項,事項包括企業投資項目核準、企業核準登記、廣告許可審批、加工貿易許可、台灣居民定居證明簽發等,涉及工商、衛生、教育、文化、海洋漁業、農業等領域。

  根據《分工表》,廈門片區承接實施的253項省級行政許可事項中,32項由廈門片區管委會直接承辦,其餘221項涉及行業技術支撐事項,通過資訊化系統由行業主管部門出具審核意見,由廈門片區管委會出具行政許可證書,實現“辦事不出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