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福建自貿區廈門片區啟動平行進口汽車試點

  • 發佈時間:2015-09-14 01:32:0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政策播報

  福建自貿區廈門片區管委會日前發佈通知,該片區于近期啟動平行進口汽車試點工作。9月15日前,片區管委會受理企業申請,9月30日前公示試點企業名單,並於10月15日前公佈認定試點企業名單。

  據了解,申請開展平行進口汽車試點業務的企業,須具備以下條件:從事汽車銷售業務1年以上,實繳資本1000萬元人民幣以上;具備與經營規模相適應的自有或委託第三方保障的具備汽車維修、零部件供應、資訊服務等相應功能的網點與設施;自建或委託的售後服務平臺應向廈門片區管委會備案;信譽良好、具有採購渠道和汽車銷售服務行業經驗,在市場監管、檢驗檢疫、海關、審計等監管部門中無不良行為記錄;在廈門片區內註冊具有汽車經銷資質的全資子公司或控股公司,經認定後作為平行進口汽車試點的經銷商。企業有違法違規行為或認定後連續兩年無進口業績的,廈門片區管委會將取消其試點企業資格。

  平行進口汽車是指未經品牌廠商授權,貿易商直接從海外市場購買,並進入中國市場銷售的汽車。目前,廈門口岸尚不具備汽車進口資質,下一步,廈門將與有整車進口資質的口岸進行溝通對接,方便試點企業進口。同時,廈門片區正在研究制定相關扶持辦法,鼓勵平行汽車進口業務的開展。

福建自貿區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三木集團 6.27 7.00%
2 新 大 陸 21.25 2.36%
3 象嶼股份 8.26 2.35%
4 德藝文創 24.18 1.94%
5 中富通 32.97 1.2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廈門國貿 9.31 -1.90%
2 福建水泥 7.20 -1.50%
3 建發股份 11.09 -0.89%
4 漳州發展 3.42 -0.58%
5 福建高速 3.47 -0.5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