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莆田鮑魚製品出口大幅增長

  • 發佈時間:2015-11-16 08:29:22  來源:福建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陳榮富 通訊員 鄭麗玉)“如果按天計算,莆田每天就有1噸鮑魚製品出口至國外。”12日,莆田檢驗檢驗局食品科副科長李海華介紹説,1-10月,該局共檢驗檢疫出口鮑魚製品370噸、1188萬美元,同比分別增長126%、145%,已大幅超過去年全年水準,實現量價齊增的良好局面。

  據了解,自2014年7月莆田市出口鮑魚品質安全示範區成立以來,莆田市整合鮑魚育苗、養殖、加工、流通、科研等資源,積極開展商標申報和管理工作,開創了莆田鮑魚品質、品牌合力發展的良好局面,形成了育苗、養殖、加工、物流、銷售一條龍的完整産業鏈。目前,莆田市出口鮑魚品質安全示範區已有省級海洋産業化龍頭企業、農業化産業龍頭企業13家,市級農業化産業龍頭企業30家,省級以上著名商標11個。

  目前,香港最大的食品零售商已主動入股合作莆田市匯龍海産有限公司鮑魚罐頭項目。該公司負責人表示,明年其鮑魚出口量將翻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