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5(第三屆)中國糧食與食品安全戰略峰會”在北京舉行

  • 發佈時間:2015-11-15 09:3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11月15日電 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指導,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農村經濟研究部和中國經濟年鑒社聯合主辦的“2015(第三屆)中國糧食與食品安全戰略峰會”14-15日在北京舉行。此次峰會以“農業發展方式轉變與增長動力接續”為主題,集中探討如何著眼于農業現代化推動農業發展方式轉變和動力升級。

  當前,中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農業發展也面臨著生産成本快速攀升、大宗農産品價格普遍高於國際市場、資源環境約束增強、保障農産品有效供給和品質安全難度加大等問題。破解這些難題,必須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從主要追求産量和依賴資源消耗的粗放經營轉到數量品質效益並重、注重提高競爭力、注重農業科技創新、注重可持續的集約發展上來,走産出高效、産品安全、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現代農業發展道路。

  本次峰會邀請了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發展改革委、農業部、食品藥品監管總局、質檢總局、中國科協等相關領導,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西班牙、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國家農業部主管領導,歐盟、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銀行等主要國際多邊組織相關負責人,全球著名農業跨國企業總裁以及知名專家參會討論。作為全球農業政策領域的重要交流溝通平臺,本屆峰會旨在通過共同探討全球視角下的中國糧食安全形勢、中國農業發展方式轉變與增長動力接續、中國“十三五”糧食與食品安全戰略、“一帶一路”國際農業合作、提升農産品品質和食品安全保障水準、強化農業科技創新驅動作用等重要議題,為政府科學決策、凝聚社會共識提供意見建議。

  在專題討論會外,本屆峰會組委會還為國際農業合作活動搭建了交流平臺。來自海內外農業領域的商業領袖和學者就農業科技創新等具體問題深入溝通,也為中外糧食企業的深度合作提供了有效平臺。

  中國糧食與食品安全戰略峰會自2013年舉辦以來,邀請了中央農業和糧食主管部門負責人、産糧大省領導、主要農業貿易夥伴國高級官員、中外知名企業總裁和專家參會,曾就多個重要議題如中國糧食安全形勢、全球糧食安全與中國的作用、中國糧食價格流通體制改革、糧食企業走出去等進行了廣泛而深入的探討。峰會已成為官、産、學三界人士探討中國糧食與食品安全的重要平臺,社會影響力越來越大,會議成果受到各方高度關注,發揮了中國智庫政策研究與成果交流的重要作用。

食品安全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資訊 27.13 7.28%
2 順鑫農業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萊應材 15.52 4.37%
5 鳳凰光學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聖農發展 13.49 -2.67%
2 東方海洋 8.32 -1.66%
3 達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儀器 6.64 -0.75%
5 美亞光電 19.26 -0.36%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