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清遠高新區成功升級國家高新區

  • 發佈時間:2015-11-14 11:34:00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清遠高新區成功升級國家高新區,13日上午,清遠舉行清遠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建設推進大會,廣東省副省長陳雲賢、國家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長曹國英向清遠高新區正式授牌,陳雲賢在授牌後表示:“作為粵北地區首個國家高新區,清遠高新區要將探索發展的先進經驗,推廣到粵東西北地區。”

  據悉,清遠高新區通過産業集聚化、特色化發展,已初步形成以新材料産業為主導、高端裝備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協同發展的“1+2”産業發展格局。通過加快科技企業孵化器建設,完善企業科技研發平臺和公共技術服務平臺,加強科技服務體系建設,清遠高新區科技創新能力明顯增強。清遠高新區通過與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深化國際科技交流,産學研對接日益密切。積極響應“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號召,發揮政策引導激勵作用,採取多種形式,營造良好創新創業氛圍,推動雙創活動深入開展。圍繞企業發展需求,完善配套政策體系、加強科技金融支撐、優化人才成長環境、營造良好的創新創業環境。

  陳雲賢指出,建設清遠國家高新區,既是貫徹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也是清遠加快轉換發展動力、轉變發展方式、提升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抓手。

  陳雲賢對清遠國家高新區的建設提出三點期望。一是要貫徹落實國務院對清遠高新區的批復精神,按照國家高新區的目標和要求有序推進高新區建設發展。二是要全面提升高新區發展水準,加大研發投入力度,建設科技企業孵化器,培育高新技術企業,提升創新産出能力。三是做好粵東西北地區高新區建設示範,要積極推進科技創新,帶動模式創新、産業創新和制度創新。

  會議還舉行了高新技術産業化項目的簽約儀式。

  清遠市委書記葛長偉表示,清遠市切實把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作為推動經濟結構調整,産業轉型升級的核心戰略,實現從要素驅動、投資驅動,向創新驅動轉變。作為全市創新創業的主陣地,清遠高新區堅持以科技創新為引領,以項目建設為龍頭,在“以升促建”的過程中實現了創新能力、綜合實力的大幅提升。

  葛長偉強調,清遠將抓住清遠高新區升級國家高新區這一契機,把國家高新區這一平臺建設好、利用好、發揮好,努力在科學技術創新,商業模式創新等方面,走在粵東西北地區前列。舉全市之力,聚各方之智,把科技進步、自主創新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佈局集中、産業集聚、用地集約、特色鮮明、規模適度、配套完善的要求,力保清遠高新區在建設創新平臺,培育優質産業,集聚創新資源,優化創業環境等方面邁出更大步伐。努力成為新常態下全國高新區發展試驗區,全國區域協調發展示範區,環珠三角生態科技新區與新材料産業高地。

  曹國英提出,清遠市要認真貫徹國務院批復精神,進一步強化市場導向和企業自主創新主體地位,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引領作用,加快推進清遠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建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