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愛屋吉屋E輪融資創造新紀錄 驅動仲介行業變革的上帝之鞭

  • 發佈時間:2015-11-13 14:3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11月13日電 (段紅彪)2015年11月12日,雙十一的硝煙剛剛散盡,愛屋吉屋完成了E輪融資。本次融資由淡馬錫、高瓴領投,晨興、高榕、順為、GGV再次跟投,總金額1.5億美金。愛屋吉屋累計融資額達到3.5億美金。

  僅僅一年零三個月,愛屋吉屋完成了五輪融資,再次創下最快完成E輪融資的世界紀錄。一路刷新融資速度紀錄,説明愛屋吉屋發展的速度太快,更説明風險投資人支援的決心太大,這個發展太快到底是有多快呢?仔細分析愛屋吉屋5月D輪到11月E輪之間的變化,就懂得這其中的奧妙了。

  首先看業務。D輪完成的時候,愛屋吉屋在北京、上海兩地還以租房業務為主,二手房才剛剛進入。而根據10月最新數據,愛屋吉屋的二手房業務已經在全國十大城市全面展開。

  其次看業績。5月初,愛屋吉屋在全國二手房成交量不足1000套。10月底,愛屋吉屋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武漢、天津當地成交量全部進入前三,尤其廣州,只用四個月時間就躋身第二名。全國二手房成交總量接近6000套。

  然後看規模。5月初,愛屋吉屋員工人數6000人,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兩地。11月,愛屋吉屋的員工人數已經突破16000人,遍及全國十大城市,已然成為一個全國大型房産仲介集團。

  最後看效率。根據9月數據,愛屋吉屋在大本營上海,3000經紀人完成了2400多套二手房的交易,而其最大競爭對手,用25000經紀人才實現4000多套二手房的銷售。

  愛屋吉屋聯合創始人鄧薇説:“我們每一個季度,就是別人的一整年,我們業績是漲漲漲,別人的規模是買買買,我們情願漲漲漲也不願花錢買。”她繼續補充説:“越買成本越高,越買效率越低,越買身子骨越弱,怎麼能夠渡過已然到來的資本寒冬呢?”

  一群網際網路老兵,也是房産新丁創立的愛屋吉屋,自從2014年8月正式進入這個行業,這個行業幾乎每天都在發生著巨變。從來不打廣告的,開始打廣告了。從來不玩自媒體的,也開始學習使用自媒體了。服務品質和投訴率,這個行業死結開始被全國各大媒體廣泛關注了。每個城市孤立發展的,也開始橫向聯合搞房産仲介超級聯盟了。以前不會建網站的也學會將PPT發給媒體看了。

  愛屋吉屋的驚人速度和效率,就像上帝之鞭在狠狠的抽打著這個行業,讓這個古老而低效的行業正在全面煥發著青春和熱情。愛屋吉屋最大的問題,是年輕。這是一個僅僅一歲的公司,他們面對的都是有著十多年甚至二十多年的行業巨無霸,各個都體量驚人。愛屋吉屋最大的優勢,是年輕。這個僅僅一歲多的公司,用不到一年的時間走完了很多公司需要十年才能走完的路。

  資本,對於這樣耐寒且堅強的公司,沒有寒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