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萬馬股份充電樁股奔漲停

  • 發佈時間:2015-11-13 01:33:53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滬深股市呈現資金凈流出狀態,但新能源題材股仍受到市場追捧,逆市出現資金凈流入。其中,深度佈局高端充電設備的萬馬股份(002276)昨日報收漲停,收穫4.96億元資金的凈流入,排名全市場第二名。交易龍虎榜也顯示,昨日買賣前五的大資金凈買入該股達2.65億元。

  10月9日,國務院辦公廳發佈《關於加快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的指導意見》,將充電設施建設提高到打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和增加公共産品、公共服務“雙引擎”,實現“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的高度。根據《配電網建設改造行動計劃》提出的“2020年滿足1.2萬座充換電站、480萬台充電樁接入需求”,業內預計,國內基礎充電設施的市場規模將超過千億。

  萬馬股份主營電力電纜的研發、生産和銷售,經營範圍涵蓋實業投資、電力電纜、船用電纜、礦用電纜、特種電纜、電力器材設備、鋼芯鋁絞線、銅鋁絲的生産、加工和銷售,以及軟體系統的開發和銷售。今年8月,公司公佈定增預案,擬募資12億元,加碼智慧充電樁建設。該項目計劃在未來兩年內,在杭州、寧波、湖州等地完成2.3萬個充電樁的建設,充分嫁接網際網路、雲計算大數據技術,初步形成覆蓋杭州、寧波、湖州等地的新能源汽車智慧充電網路體系,並以此為基礎,向周邊其他省市推廣。

  公司在11月5日公告中稱,全資子公司浙江愛充網路擬出資1億元設立萬馬聯合新能源投資有限公司。萬馬股份表示,浙江萬馬新能源、浙江愛充網路這兩家子公司已形成“智慧設備製造+服務網路運營”的業務架構,設立“新能源投資公司”,將使公司的新能源充電業務形成“智慧設備製造+服務網路運營+投資建設充電網”的閉環佈局,加強國內有條件、有優勢的新能源汽車省市進行充電樁建設投資。

  浙商證券鄭丹丹認為,此次定增募投項目反映了公司持續加碼新業務、優化業務結構的決心。如進展順利,將助公司完成從充電樁製造到智慧充電網路平臺運維的産業鏈延伸,鞏固競爭優勢,因此維持對該股的“增持”評級。

  該股是一隻股性活躍的大牛股。截至今年三季度,共有7隻基金持有該股。昨日的交易龍虎榜顯示,買賣前五名均為券商所在營業部。其中,“買一”申銀萬國上海東川路營業部凈買入1.34億元;“賣一”則凈賣出3784.33萬元。最終,買賣前五合計凈買入該股2.65億元。

  北京晨報記者 劉暢

萬馬股份(002276) 詳細

PPP項目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賽為智慧 18.52 9.98%
2 海波重科 21.98 6.70%
3 寶德股份 11.22 6.25%
4 國睿科技 24.01 6.00%
5 易華錄 34.11 5.9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金風科技 16.88 -6.84%
2 大華股份 24.40 -4.76%
3 森遠股份 5.76 -3.84%
4 中裝建設 7.80 -3.11%
5 南威軟體 12.10 -2.9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