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財經專家白景明: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要講效果控風險

  • 發佈時間:2015-11-12 21:5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南京11月12日電 (記者 于從文)“中國經濟面臨供給結構與需求結構矛盾加大,發展任務重,積極的財政政策是穩增長的一個重要手段,但是,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要遵循講效果控風險的原則。”11月12日,財政部財政研究副所長白景明在2015中國鹽城國際基金投資峰會上如是説。

  在談到我國經濟面臨的問題時,白景明指出,供給結構與需求結構矛盾加大,是我國面臨的突出問題,這是結構性過剩,與西方國家經濟危機時的全面性過剩不同,其次是發展與資源環境的矛盾加大。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是穩增長的一個重要手段,我國從2008年以來已經推行7年取得了積極的效果,今後還將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目的是通過政策手段,擴張需求,特點是減稅增支並舉。

  白景明認為,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要遵循講效果控風險的原則。他進一步説,擴大需求和減稅需要有著力點,要能達到預期的效果,要達到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的效果,找到這個著力點來減稅,來擴大需求;另一個原則是控風險,減稅增支要考慮成本,要考慮以後能不能承受得了,不能盲目地減稅增支。

  白景明長期從事宏觀經濟、稅制改革、國家預算等領域的研究,是我國著名的財經專家。當日,他在2015中國鹽城國際基金投資峰會上作題為“財政基金與社會資本合作新趨勢”的主題演講。(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